大約一個月前開始吃酵素。

這個酵素不是普通的酵素,不過上網可以買得到:美安酵素。價格並不便宜,效果也是緩慢,我吃的方式是每天三餐販前10分鐘吃下10cc,泡開水喝,酸酸的像是人工的檸檬汁,味道不差,主要是增加腸胃益菌。堂哥的推薦太有說服力了,他胖胖一個身體瘦了六公斤,加上堂嫂說,比較不容易生病感冒之類的,讓我逼大王幫我下手買回家試喝,目前才剛吃下半瓶左右,預計再買個一兩瓶,繼續吃下去。

唯一的缺點,是個人的問題,我狠健忘,老是吃第一口飯才想到,阿,酵素咧?忘記吃了?!

吃了酵素必須耐心等候10分鐘也讓我狠頭痛,有時後看著美食忍耐著讓我頭暈腦漲的飢餓感,是種折磨,10分鐘後據說身體的吸收會比較好,這種情形只能讓身體慢慢養成習慣,成為習慣以後就會減少忘記吃的情況吧。

最近仍舊維持著運動,3月初開始養成的習慣。3月初之前,有一天沒一天,一星期大約兩次就覺得夠了,成效當然不彰。3月之後,突然著了魔似的,一開始是決心堅強,每天下班逼著自己進行運動,第二個星期開始害怕下雨,下雨就無法運動,我的運動很靠老天爺賞臉,天氣不好,會影響很多!運動的方式仍舊是下班後立即換上運動服聽著MP3到附近國小操場快走半小時,這對我來說,比起繳教學費到固定地點和一大群陌生人一起上課、騎車到遙遠的游泳池辛苦的游泳、洗澡洗頭以後累得半死回家之類的容易多了,不需要花太大心力,也不用太大的恆心,我最怕被強迫,強迫之下我會生出逃跑的念頭,有點像貓,要讓我好奇,自己產生動力,才有可能持續下去,越是壓迫,逃得越遠。

穿褲子稍微比較鬆一點點,外型也比較緊實,照鏡子時比較沒有那種胖胖鬆鬆的感覺,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頭髮遮住了臉……掃墓時三嬸婆說我看起來比較瘦,比起去年同時掃墓三嬸婆說最近變胖了喔?!有進步,不過他是唯一說我變瘦的人。

體重沒有太大變化,沒有特別減少幾公斤,可能睡前養成吃零食習慣有關,>”<……吃零食一直是致命傷,有一期的paper其中一位藝術家,身體力行,比較吃了一個月零食(忘記一星期還是一個月)前後身體的狀況,小騷也有指著這個雜誌告訴我:零食最糟糕了,原本就不是該吃的東西,身體不餓就不該進食,這樣的食物違反自然。但是我越是這樣想,零食帶來的誘惑就更強,總是帶著強烈的罪惡感偷偷摸摸的吃零食。

零食中最愛的是洋芋片,對於馬鈴薯做成的食物,我一點抗拒力量都沒有,以前最愛的食物是水煮奶油鹹馬鈴薯,我可以抱著一大碗水煮馬鈴薯灑點胡椒、花生醬看電視或書邊看邊吃把他吃完,現在比較不敢了,連洋芋片也不敢買,高中大學時最愛的翹鬍子洋芋片現在都只是看一看而已,因為只要買回家我會立刻把他吃完:這樣算是有自知之明嗎?

喜歡像小螞蟻、齧齒類動物一樣細細嚼著吃也吃不完的食物,堆積食物、乾果類、蔬果類,打開堆得滿滿分類井然有序的食物儲藏室,讓我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所以我一直沒有整理家中食物,免得真的整理出一個儲藏室,結果是我把他慢慢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