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60.JPG

我喜歡極了的那張紅色椅子,靜靜佇在人潮中等待我。

在騷動中,大家都知道那僅僅屬於我,所以紛紛自動避開,儘管人潮洶湧,背著大包包的我還是輕而易舉的直奔我的紅色椅子前方。

飽滿踏實的紅色絨布的座墊,淺色光滑但帶著些許木頭紋路的扶手,光潔而明亮,一坐下去立刻會陷進去的恰到好處的柔軟,還有那靠背,怎麼形容呢?

當你年紀漸長,就會坐過各種椅子,也有那種,火車座舖(或飛機經濟艙座位)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總是在坐下來之後後腦杓的位置突出一塊,是為了給頸項比較長的人支撐脖子脊椎用的嗎?

硬梆梆的椅子,坐下去屁股的肉像被壓迫著,碾擠著。

也有那種,雖然有靠背,卻硬梆梆的椅子。

還有一種,明明看起來柔軟蓬鬆,一坐下去,卻擁有驚人的彈力把你倒彈出椅子之外的驚詫之作。

椅子腳的高低也有偏差值,一般來說,大部分不適合我的椅子腳都比較高,這之中只有吧檯椅除外(酒精的催化和勸解和緩了它的不適宜高度)。

沙發,也有好壞之分。

皮沙發,有軟有硬,就算是布面沙發,也很難真的軟硬適中。

屁股有生命,有自己的思想,所以他挑什麼,我都不能拒絕,只能端正坐著以示抗議。

當我看見那張宿命的椅子,雙腳不聽使喚的加快速度往他前進,越過重重人群,就算有人輕輕擦撞了我的包包我也在所不惜(笑),只為了早點到達那椅子的前方。

站在正紅色椅子的前方,立定站好的我我長長的吁了一口氣,旁邊的人潮,像是知道我心理的悸動一樣,在一旁默默的,偷偷的躲在家具後方,或著假裝漫不經心,但不約而同一致秉息期待著我下一步的動作。

像是開始跳舞一樣,我在心裡鞠了一個深深的躬,先露出淺淺的微笑,使用的是75%耀眼的光芒的笑容,至於為什麼要用到75%,這恐怕只有椅子自己才知道,因為它的顏色告訴我,75%,不能多不能少,但是恰到好處。

之後,在眾人期待下,我緩緩旋身,連髮絲都放緩速度蓬鬆的飛揚,以一種輕輕擠壓空氣的姿態緩緩的,慢動作定格的將自己安置,坐。上。去。

就在那同時,我聽見人群爆出熱烈的掌聲和吶喊聲,在我周遭耳際嗡嗡鳴響。

「看吧!我就說她和那椅子真是天生一對!」

「沒有人比他更適合那椅子的紅色!」

「對!黃色米白和黑色都不恰當,只有這個紅色最適合她!」

「沒錯,就算是稍微淺10%的紅或著混入僅僅5ml藍色的偏紫紅或著顏色(K值)調暗0.13169的暗色系紅色都不恰當!」

「她今天穿的淺黃色洋裝剛好搭配這紅!」

「還好不是黑白條紋那一件,那適合度就會降低0.56%左右的偏差值!」

「更別提那雙靴子,有什麼比這靴子更適合這椅子的紅?」

「你看她的髮色,簡直專為這紅色所染!」

「沒錯,我正想說這個,稍微帶著淺淺橘色的咖啡棕,和這紅色以及她的膚色、眼瞳都相襯極了!」

「我們該唱歌頌揚這一刻嗎?請那位歌喉最好的來為她們唱一首歌慶祝好了!」

「不,不,別,我們別打擾她們,靜靜的經過就好,也不要刻意注視,那樣會影響到她們的合襯度!」

「也是,大家聽到了嗎?就這樣默默的經過,如果有人想仔細看,請到她視線所不及的瞕蔽物之後,或著,假裝坐在剛好對面的角度,總之不可以刻意盯著她們瞧,唯有這樣,她們相襯的配合度才不會下降得這麼快!」

當然這個時候,我早已與紅色椅子深深的,深深的融合在一起了。

紅色椅子在那裡等了我132天,曾經從前一個位置挪到現在這個位置,飄洋過海從海的另一端來到這個土地上。當然也曾經有數不清的人不明究裡的一屁股坐下去過,但是紅色椅子都有告訴他們,他在等待的是另一個人,而那個人就是我,獨一無二的我。

我以一種獻身的姿態,拿出我的筆記本和親愛的筆,刷刷的在筆記本上寫下,與紅色椅子相遇的經過,在那同時,天使的歌聲在耳際響起,身體陷在柔軟不明所以的舒暢中,緩緩舒展著,像是泡在熱水中的捲曲茶葉,緩緩伸展,釋放,稀釋,直到某天終於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