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94.JPG


我愛上了的冰男,總是漫不經心。

總是一心一意懷念著他在南極的生活。
每當我看著他的側臉,總是顯露出淡漠的表情。

而,他看我的時候,眼神總是穿透過我。

當我問他,你在想什麼?
他總是寂寞的笑著,搖頭,沒有回答我。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愛上了他。

他的眼珠是冰冷的,深棕色,喉嚨到嘴唇旁邊延伸著一道有點點刺的鬍渣。
我很喜歡這樣輕輕撫著他的鬍渣,像是他存在的證明。

那天我第一次提起勇氣,跟他說話,

「一個人嗎?」

「…………」

「你總是不出去,跟大家一起說話?」

他的眼瞳看進我的心裡,那龐大的深深的哀愁擄獲了我。
瞬間,我被強大的愛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擊倒。

愛情駕著八匹馬領軍的馬車以一種盛氣凌人的不顧一切的姿態君臨了我。

而說不定,那一切僅僅是我自己的想像,誰知道呢?

卻變成我一個人開始述說我的生活我的一切,他靜靜的聽,偶爾盯著我的眼睛深深的看進去,我的心臟猛不防快速的跳動著。

他會讀心術。

他深深看進我的心裡面,看得到我的過去,我的現在所想的一切,我好害羞,簡直被看光了一樣,無論我想什麼,他都好像知道。我不需要暗示,他就可以理解我要表達的意思。

冰男卻不看我的未來。

之後,我們曾到他暫住的海邊小木屋附近散步。

冰男白晝的時候,是沈沈睡著的。

所以我跟他出門的時間總是夜晚。

夜裡的海,像網羅了整個宇宙的恐懼,海朝聲凶猛並且狂爆粗野,挾帶著冰冷的海風撲天蓋地毫不留情的席捲著整條堤防。

我抱著雙肩默默走著,高跟鞋發出戈登戈登的聲響,在夜裡的海邊,顯得這麼巨大又渺小。冰男在我身邊,海風掃過他耳際,帶過他身上散發的淡淡煙草味進入我的嗅覺裡。

冰男說,真想回南極去,下次我帶你去,那裡比這裡遼闊,沒有人,會阻擋你的方向。

夜空黯淡無光,我的髮絲捲動著,好冷好冷,世界上還有比這裡更冷的地方嗎?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會跟著他到南極。

他的擁抱比冰還冷,這麼冰這麼滑溜,我好像永遠都抱不緊,他的嘴唇親吻我的時候,我總是全身戰慄凍結,閉著的眼睫毛上瞬間結了霜,連前額的瀏海都凍在額頭上,聽覺瞬間消滅,只剩下把整片樹林吹歪的強勁風聲隆隆作響,他的手掌上沒有掌紋,我握著他的手的時候總是那樣冰冷,我深怕我的溫熱會把他融掉了。






註:出自於又重看一遍「萊新頓的幽靈」裡面的第四篇「冰男」(村上春樹),我笨拙的仿村上的手法寫了這一篇,內容全為杜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