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other Boleyn girl.JPG

看The other Boleyn girl,一開始我為了Natalie Portman要看這部電影的。

連飾演妹妹的是誰我根本都不在意。

結果妹妹的風采更盛。

皇后無法為都鐸王朝生育後嗣,野心家Boleyn舅父與Boleyn家族父親討論。

把女兒獻給亨利國王吧。

「安怎麼樣?」

「她很有野心。我想她合適這任務。」

聽到這消息的安的眼神狂放閃爍,接受這艱鉅的任務。

妹妹瑪麗安詳的嫁給了心儀的對象,她夢想成為小莊園的女主人,過恬靜的田園生活。

在全家戒備的奢華準備儀式中,前導馬群舉著紅色的旗幟進入Boleyn家的莊園。

我忘不了第一眼見到的亨利國王。
他的眼神有點憂鬱。
到達的時候,第一眼,就看見安熾熱的眼神。

但是,安搞砸了。

狂放的安,因為不放棄追逐獵鹿導致亨利國王墜馬,墜馬事小,搞得國王顏面盡失,Boleyn家的舅父立即決定派妹妹瑪麗去安撫亨利國王。

純潔無暇毫無野心的妹妹瑪麗讓國王深深心動。

「妳是誰?」

「安的妹妹」

「我怎麼沒看到妳?」

「因為在安的旁邊,我總是相形失色」

「不,妳很美。我瞭解總是將讚美給予別人的感覺。」

如Boleyn舅父所預料的,全家奉召進宮,妹妹瑪麗公然成為亨利國王的情婦。

美麗純潔的瑪麗,我忘不了她絕望的眼神,紅色的捲翹的唇。

作夢也想不到,會變成這樣的下場。

「拜託!母親,我不要入宮!請安代替我不能嗎?」

她美麗的母親眼神移開,悲傷而無奈。

華美的衣服,奢侈的宮殿,每晚不間斷的舞會,燭光晃動的燈影之下,穿著華美衣裳的俊男美女相互調情、相互喁喁低聲討論那些,話語,一派酒池肉林。

亨利國王其實是溫柔的。
他深深打動了單純的瑪麗。
瑪麗如大家所預想的,懷孕了,但是,因為體質虛弱,必須臥病安胎。

亨利國王一週才見她一次。

「很快的權貴就會爭相把家族裡的黃花閨女獻上…..」

「我有個想法,……………讓安回來吧。」

先前被放逐法國的安,回來了。
她的任務是設法安撫亨利國王,並且讓亨利國王的心仍舊在瑪麗身上。

但是安放縱的使弄手段伎倆,讓國王為她神魂顛倒,不惜放棄瑪麗,只為她一個小小的承諾。

為了得到安,亨利國王決定不再跟瑪麗說一句話。
絕望的瑪麗生下了男孩,但仍是私生子,並且,被放逐回原來的莊園。

安並且逼國王將皇后治罪,關進修道院,順利取得皇后的頭銜。

但此時,安又將瑪麗帶回身邊。

這詭異的關係。
我最好奇亨利國王,殘暴又情緒不穩的亨利到底在想什麼?(我還記得在教會審訊皇后時,皇后望向他詢問的眼光,而他低頭閃躲的神情。)

姊妹花像是白玫瑰紅玫瑰,紅玫瑰有刺,耀眼奪目,驚心動魄;白玫瑰純潔無暇(但得到過於容易?!)在心理像是一抹銀白色的,帶著淡淡光暈的月光,讓人回味無窮。

國王如何取捨?

是姊妹在操縱國王,玩弄整個英格蘭都鐸王朝,還是亨利國王縱情投入這遊戲,只待他一不耐煩,就誅Boleyn家族,或流放異域?

我沒看完這齣戲,始終是個謎。

在我心中,Scarlett Johansson比Natalie Portman耀眼很多很多,像一朵盛放的紅玫瑰,即使在戲中,她是白色的象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