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36.JPG

包裹得緊緊的我迎著寒流的風,在假日的城市中走著.

騷說,還是要努力面對唷!寶貝!

所以我誰也沒約,就默默的一個人度過這樣的午後.

在人潮擁擠的美華泰,繞了好幾圈,竟然也只有拿了兩雙襪子和一罐洗面乳:連其他廠牌都不選擇考慮,我直接拿了正在使用中的洗面乳,這味道我好喜歡,甜甜香香的,洗完都有種被寵愛的感覺,女生還是喜歡被寵愛啊!

天色好黯沉,沒風的時候也不特別覺得冷,但是我心內還是有個聲音說,也該去買件毛衣吧?

但是才好不容易從狂咳的夜晚中復活的我,是否有這體力走過去呢?

那一區,賣衣服的那一區,在新竹市也只有那一區,就是離家最近的TWOTWO,以及那一間新開的店,上次才和吃麵一起亂買兩件衣服,(吃麵是跟棉一般冷靜理智的那一掛朋友)有時候還有NET, 是我比較可以接受的款式以及價位.

再來就是百貨公司的專櫃了,現在的我處在矛盾的對立中,想要改變穿衣風格,所以遊走在成熟又有點可愛的風格邊緣,從前喜歡的日系風好比IIMK….pudodo….nuee….完完全全都是可愛風,一定要有的就是毛絨絨的滾邊,小毛球吊飾,裙子一定都千篇一律吊鐘型裙襬,以前買的好多件格紋裙,點點裙,還有粉紅色白色短版圓領毛衣,現在全都列為拒絕往來戶!真是有夠傷腦筋的!當然大成街也是OK,只是那一定要有魔鬼黃蓉小姐的陪伴才有趣咩!不然一個人我實在受不了讓我老是要氣喘起來躲都無處可躲的瀰漫痞子煙味的窄小巷子,以及不一定能挖到對眼寶的小店一間間,有時候那店員小姐的臭臉讓我懷疑:原來我是花錢買他的臭臉服務啊!

不過今天在猶豫中,我選擇走護城河旁邊往誠品慢慢移動過去,因為這樣才能看見護城河邊的風景嘛!風景和物慾,當然是風景優先囉!另外,再怎樣也買本設計雜誌吧!月初在台南看對眼的Idn雜誌,而且我還沒買下那本教你如何跟Indesign做朋友的書,好吧!就算今天毫無收穫也要買本書!

突然看到路邊掛著一排特價中的衣服,那件黑色騎士風假兩件式連帽西裝外套不是黃蓉一直在找的嗎?

聽到一個微細的扁扁的聲音說:都可以試穿呢!

回頭看見小個子的甜美店員笑咪咪的看著我,也好,我笑了笑,走進店裡亂翻,阿阿….很多我在找的衣服呢!

我一件件試穿,甚至在我差點失心瘋買下連帽外套和項鍊式戒指之際,店員妹妹還不忘記冷靜的提醒我,其實你真的可以只買自己需要的!我茫然抬頭看他,他說,因為我們還會再進貨嘛!

我笑了,好呀!交你這個朋友了!

所以我買到了!羊毛的兩件長毛衣!分別是淺灰色米奇圖案的圓領樣式,還有深灰色露肩款式的長版(可以當洋裝穿!),為了這兩件長版毛衣,另外買了一件內搭的長版黑色坦克背心(笑),以及另一件質感很優很棉的長版深咖啡色豹紋T,因為我真的很怕冷呀!我這樣一直念一直念,所以被無論是看起來還是摸起來都超保暖的奶油粉紅色長長長圍巾吸引住了,一圍上就拿不下來!還有一件一直在找的針織材質百摺深灰色短裙,只不過這件保暖嗎?我狐疑的問,心裡想說,那也只能等比較不冷的時候再穿嘛!店員建議:騎車的時候可以在裡面加件長褲,等到公司在換裝(大心!)立刻加入那一堆清單中,結帳了!

這次放棄的清單有一件長久以來一直想敗的白色針織長版毛衣,但是穿起來略顯太長又太憋了!並且竟然還顯胖!這絕對是大忌!雖說現在有被說過瘦,實在沒再怕顯胖這檔子事,但擁有男人般寬肩膀的我實在最討厭看起來壯碩這種感覺!

另外一件,一開始看上的淺灰色正面鑲滿白色珍珠的長版毛衣,因為沒有腰身我直接放棄了(連試穿也懶!)

還有一件豹紋的洋裝式毛衣,一比就讓我皺眉頭的花,那種花俏法,簡直是把阿嬤的毛衣拿出來獻寶一樣糗!

今天我到底穿多少出門?

打底的是墨綠色+黑色條紋針織長版毛衣,加上比較貼身的短版皮外套,脖子上圍了咖啡色豹紋圍巾外搭白色大外套內裡密密的鋪滿了毛,牛仔褲裡面加上過膝毛襪,以及白色all star布鞋,簡直像顆球一樣,請別忘記如果騎摩托車我還會加上羽毛衣!多到手簡直都被固定一樣的撐起來的狀況!

不過接下來我換上羊毛的淺灰色米奇長毛衣,比較沒這麼憋了!(錯覺?)

跟店員揮揮手心滿意足的離開那間店時,我臉上掛滿了笑容,阿阿,其實小小的幸福也可以讓人很滿足!只要不是希冀不屬於自己的幸福,都是這麼簡單!
穿過重重人群到達誠品,我的圍巾外套立刻顯得笨重,裡面怎麼這麼悶熱呢?我脫下外套把圍巾塞進包包裡面,不知怎麼變得沉重的包包壓迫著我左肩中央的骨頭,我拿著Ind雜誌專心讀著,不過怎麼沒有中文啊?我記得這是國際中文版耶?!OK!我懂了!原來新竹竟然沒有進中文版!英文版就是讓我有種隔離感!
(雖然設計還是要用英文的文字才有原創性也真不知這哪裡來的鬼扯說法!)

接著我像個乖寶寶拿起藝術家雜誌閱讀,並驚喜的發現這一期有梵谷的專題報導,把那一大袋衣服丟到地放(好啦,其實是小心翼翼放在腳邊)把外套掛在旁邊的扶手上,靠著扶手我專心的閱讀,高中時瘋狂描摹梵谷筆觸的感覺又一點點的回來了……

在那一條通往河邊荒原的小徑,經過那條從小居住的巷子,香菇寮菜園以及稻田,終會到達最荒涼的地方,有一條人工鑿出來的灌溉溝渠,當然那時候我總以為是自然形成的小溪流,然後穿過那條小溝渠,就會到達荒蕪一人的河邊,現在想想單獨到河邊還真是危險的舉動,很有可能被誘拐被拖到暗處強暴甚至被打暈捉去當人口販賣,不過在高中的時候,這些想法都從沒出現在我的腦中,那時腦中到底裝了甚麼呢?那時的我一面鬆開狗兒項圈的扣環,看著狗兒迅速奔離,另一方面拿出準備好的素描本和6B鉛筆開始素描身邊的風景,就像梵谷一樣,在刺眼的陽光下瞇著眼睛迅速的描摹身邊的風景,那稱之為田園生活的風景,儘管被台灣翠綠的樹叢竹林溝渠邊濕滑的青苔包圍著,我心裡仍舊固執展開一面綠色織錦般的風景,那上面有南歐阿爾的蘋果田,還有烈日下旋繞蜷曲的絲柏,C說他喜歡我的第一幅九份水彩畫,我模仿梵谷的筆觸用厚重重重堆疊顏料的方式畫出九份的港口風情,那是我最後一幅水彩畫!我將它送給C了.

在結帳之前,我照舊巡了一次新詩區,閱讀鯨向海的精神病院,再看一次羅智成的夢中邊陲,還是沒買,並且在設計書區前蹲著翻閱數本icon以及design書籍用以耗盡僅存的全身力氣!

拿著雜誌去結帳,適才莫名其妙排隊的人潮散掉了,我於是有時間慢慢看一下香水區,

[我要甜甜的果香!]

我對店員說.

只差沒有說我要那種又甜又膩的果香,最好是蜜桃香,一定要那種摸起來軟軟的完全熟成的蜜桃,混合檳榔花鋪天蓋地的渾然天成花香,最好在那中間加上一點清爽的檸檬後味調味,然後混合甘草奶油香,最好還有一點點甘醇的木頭花梨木香,不過這個世界上除了徐四金筆下的葛奴乙,大約沒有人有能力調配出這純粹的味道吧?

於是又買下一瓶櫻桃花香水,上次沒有在莎莎先聞過味道就敗的bath & body works淡香水竟然讓我這麼失望!明明是不會出錯的蘋果,卻這麼濃烈充滿成熟與性的誘惑那種中藥的低劣味道!文字和實際上嗅覺所感觸到的香味果然還是會有一定程度的出入.對味道絕對要求純粹的我一定要試聞過才能購買香水!這是我的心得!誰管它幫他取了甚麼小惡魔的甜膩香氛,或著甚麼甜甜的水果香氛,結果搞不好都只是爛水果的臭中藥味!

拎著滿滿戰利品的我坐上L的車,心裡想,是不是該幫戰利品拍張照片呢?於是寫了這篇很美妝部落格風的勸敗文(?!),正式宣告我的冬日購物季開跑!(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