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770.JPG


慢慢的,12月也逐漸來到中間的位置。

寒風中,我想我還是作自己最好,穿棉質長T,brapes牛仔褲,外搭從衣櫥深處翻出來的黑色連帽針織外套,完完全全又是運動風,清晨的風鑽進安全帽理遮住的耳朵中,我逐漸變成沈默的人。

今天我仍舊維持到公司化妝的習慣,面向人潮來往的走廊,昨天我還謙遜有禮的
跟部分熟悉的臉孔微笑打招呼,今天就累了,忽略望向我的眼睛就這樣面無表情啪答啪答的打著電腦。

位置從偏遠的一樓邊角小房間搬到到處都是大頭視線的頂樓,說是頂樓,其實也只不過是10樓,適不適應?天知道,我只想靜靜的過著冬天的生活。

一時之間改變很多讓我反應不過來,連最喜歡的拍賣也不想看了。



昨天我躺在床上想,我是遁世的。

我也是入世的。

假日狂看keroro軍曹DVD,拜雅湳所賜,我招思暮想的卡通出現在我眼前,不費吹灰之力,還是要珍惜的看。

睡前書從百鬼夜行抄一下又換成軍曹,最好每天都有我沒看過的,好看的書出現就好了,可是我需要新的書櫃。

星期六逛一百零一次的IKEA,因為我配合大王大王配合我,所以行程不外乎吃瑞典餐,到沙發區小憩,之後隨便亂逛,大王並且毫無形象的在眾人面前打嗝放屁摳鼻孔,而我也只是稍稍的避了一下,完完全全忽略的態度。

在溫暖的B1空間裡,突然被睡意侵襲的沒辦法專心,那天我穿彩色條紋針織常版毛衣搭細腿牛仔褲,抱著我親愛的白色羽毛外套,最近我想添購長版針織外套,紅色大毛衣,短裙,短裙,還是短裙,我都看好了,只是沒有下標,面對毫無目標的未來,或著該說毫不確定的未來,連今天去美華泰我都興致缺缺的什麼也不想動後來因為實在太詭異就順手買了肥皂和褲襪,對了上次在IKEA破天荒只花了300元,最貴的是大王想要的床頭燈240。

公司電腦前面我擺了一面小鏡子,喇叭擺右手邊但愛樂收聽訊號非常微弱所以我暫時聽CD一整天都聽同一張以致於非常厭倦。

在誠品B2書種類少得可憐的現代詩區,(甚至被成群的學生情侶坐臥盤據)我的粉紅色噪音穩穩妥妥擺著,詩離我相當遙遠,我厭倦「當我年輕時我曾經是文藝青年」這種說法。

當然事實上而實際上我已經成年,皮膚黯淡無光咖啡澀的眼瞳陽光下散發淡淡的透明空洞。

我常常想起秋天的那一年,我搭公車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找他,天氣到底冷不冷?陽光倒是燦爛無比,他們小隊成員熱鬧辦完活動正在後台吵吵鬧鬧,我背對著所有的人以及整個圓山飯店坐在厚厚的及腰欄杆上,建築物後面是一片寂靜的草皮,再過去就延伸成一片不透光的樹叢,冬天就要來了,在此之前得找一個肩膀靠一下取暖否則就要凍死了,我這樣自言自語,不知道年少的我有多麼青春幼犀。
閱讀別人的網誌不可置信的覺得這傢伙也未免太幸運了吧這樣碎碎唸著一面不甘心的看照片中清秀甜美笑容的那女孩在他們自己網誌中娓娓敘述兩人如何相識相愛怎樣的受疼愛照顧以致於結婚並且毫無預兆的懷孕產子(為此還跑到美國待產,只因為想要拿到美國護照),怎麼會有這麼順遂的人生咧?

但是我有時也在幸福中,開關一下啪答關掉了自己卻一點都沒發現。

大王買阿華田,夏天用冰豆漿沖給我喝,冬天泡熱熱的燙嘴無論如何都優先送到我面前讓我喝第一口;我們喜歡星期天睡到中午,躺在床上用午餐是什麼考倒對方並且不斷否決對方的建議打發時間,每天吃完晚餐大王會把電視遙控器交給我,隨便我亂轉(我一拿遙控器就慢無目標的亂翻什麼都看什麼也都不看),夏天我喊一聲,我要去睡覺了,大王會陪我到房間幫我開冷氣鋪床,冬天則會是寒流的強度幫我準備最多三層後的大棉被毛毯,幫我關大燈幫我開床頭燈,假日吃完午餐買冰給我吃,嘿嘿,寫到這裡才發現我怎麼像隻寵物被豢養著?

直到現在我還是喜歡被緊緊抱在懷中,呼吸我習慣的味道,這就是屬於我一貫的幸福,不管未來如何,至少這一刻我深深的深深的被感動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