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91.JPG


親愛的,請原諒我的沈溺。
原諒我的囈語,我的放縱,喜怒無常有時話多有時沈默和毫無預兆的瘋狂舉止,關於我的三分鐘熱度,總之有一天就要退燒,所以毫無意義的持續不代表什麼,只是我懶。

聖誕節即將來臨,這次感覺淡到無以名狀。

是我長大了嗎?還是我老了?
曾經感覺書店全店播放聖誕歌曲又熱鬧又擁擠,暖暖的金金亮亮的塞滿視線所及之處,關於聖誕卡,以前不買聖誕卡,我們自己做,拼了命的翻看所有海報雜誌刊物找尋自己的tong調,絕對不抄寫跟別人一樣的祝賀詞,完全很自我的封閉型對話也許就是那時候開始的。

我站在椅子上墊高腳指頭伸手拿取放在書櫃最高處的聖誕樹圈,長大了之後唯一為聖誕節作的事就是這件,將樹圈懸掛在對外的紗門上,應該是種台式的風味吧?小小的微弱的慶祝,像一盞完全黑暗中跳躍的小燭光。

為了維持上半身的平衡,無意間握住高處書櫃的門把,打開的櫃子裡面排著一整疊的漫畫,想想,擁有的第一套漫畫是鳥山明,「怪博士與機器娃娃」,每個星期用不吃午餐省下的零用錢買一本,一直買到第10集,不知為什麼就停了,圓潤的畫風,游刃有餘的技巧,儘管內容無厘頭但是有說不出來讓我安心的作用。

之後陸續看讓我飆淚讓我憧憬的少女漫畫沒有一部勝過「薔薇之戀」,學生時代談戀愛的時候總愛賴在男友身邊住在他的宿舍同進同出,儘管甜蜜不少,摩擦也沒停過,當我感覺厭倦的時候,租來的少女漫畫讓感情脆弱的我好容易被打動,現在回想,每次都是看漫畫時突如而來的感動,像漫畫裡面主角一樣青春洋溢的我擁有一個青春男孩的心,我隨時睜眼就可以在他身邊,呼吸嗅聞他脖子後方毛茸茸頸項的味道,凝思注視他熟睡的臉,仔細記憶他眉毛彎曲的弧度,側臉高聳鼻子突起的高度,和我最喜歡的擁抱,抱得緊緊的全身貼近,再緊一點說不定可以驅離我心中對不確定未來的不安和孤寂,直到現在我還是喜歡大王的擁抱,看看電視我就要他抱抱我,不過在這擁抱之中一點色情意味一點性的味道也沒有,只不過是非常日常的生活喔。

「薔薇之戀」對人性的信任讓我紅眼眶,但也在那時我更愛高橋留美子,第一次購買的漫畫是山寨版「亂馬1/2」,少女情懷佔據我的心靈,連畢業紀念冊上也有同學用描圖紙畫亂馬的肖像給我做紀念!

有次被放在漫畫出租店一個下午,點一杯飲料就要呆一整個下午,偏偏我閱讀速度過快,尋常的漫畫稀哩呼嚕就看完無法打發時間,還好找到「福星小子」,百看不膩。甚至後來大王還幫我上網到處蒐購早已絕版的尖端出版彩虹大本版,所謂彩虹版是必須25及全部擺在一起才看得到的唷!

福星小子裡面美女簡直像萬花筒一樣變不完,而且幾乎都是外星美女喔!故事情節突破人類想像力的極限吧?可謂之想像力無遠弗屆,進入高橋留美子的福星小子故事裡面,就彷彿打開一扇通往不可知的幅員廣大遼闊的想像力星球之門,在那裡沒什麼是受限的,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我喜歡那樣的世界。

一買就停不下手,接下來大王又陸續買進「相距一刻」,「人魚之森」(短篇類),但最受我青睞的仍舊是福星小子!

當然我也風靡過「清水玲子」,「月光迷情(月之子)」,揉合「人魚公主」的悲情與奇幻,別說關穎,雙魚座的我從沒懷疑過自己是一隻魚,費盡千辛萬苦化身成人類的樣子只為了尋求真心的愛情!清水漫畫中的人永遠都是高挑模特兒身材,一雙玻璃般清澈透明的眼瞳清麗無暇,長髮飄逸又脫俗,連吃東西都高雅無比!無聲電影般停格的畫面一幕接一幕,如果不會看漫畫的人大約無法體會這技巧有多高明吧?

所以某段時間裡我又瘋狂似的蒐集一整套清水的漫畫,其中最讓我動容的莫過於「22XX」,機器人傑克與食人族少女在異星的邂逅,「阿阿,為什麼當時沒有吃掉她的手?」被設計成跟人類一樣有食慾的機器人傑克從此之後再也不吃東西,為了紀念這段愛情;劫後餘生的傑克衰弱的自搭乘的直昇機朝外看,大火吞噬之後的叢林顯露出地表曾經有「遊樂園」摩天輪的遺跡!看到這裡大概沒有人不會動容吧?!這也是我與遊樂園的相遇源起喔!

當然,也不能錯過經典的「千面女郎(玻璃假面)」,國中同學家裡有這麼一套,被我借來反反覆覆看好多遍,大學時為這部漫畫參加話劇社,社長還說,嘿,這可是話劇社必讀的課外讀本喔!終於在上班後一整套全新41集整整的「玻璃假面」被我狂爆的扯掉塑膠套模(因為心急想看阿!)一本本照順序排好在書櫃裡,當然在這之前我又複習了不知幾百次!記得那時我總以為上台演出後也會出現「送我紫玫瑰的人」,默默的在背後支持我為我瘋狂的影迷阿,你們在哪裡?(出社會後就放棄這狂妄的夢想了,謝謝。)

恐怖漫畫?當然不能錯過,我的第一套伊藤潤二,就是母親住院時大王供奉的,那時母親住台北榮總二人病房,隔壁床是一個糖尿病的老婦人,母親住院其間從頭到尾沒見過他家人來看護過,只有一個國語不輪轉的外勞不專心的看護著,晚上睡覺時間,伴著隔床咕嚕咕嚕的水聲(糖尿病人專屬?)拉上由天花板上垂下的淺綠色拉簾,我縮在家屬用三段式座椅充當的「床」上膽戰心驚的閱讀每個恐怖故事,每次尿急想上廁所都深深恨自己為什麼要自己嚇自己:在深夜的病房裡閱讀恐怖漫畫之神伊藤潤二的故事?

說到這,前陣子我愛極的「百鬼夜行抄」也是恐怖故事,境界更高(?!)伊藤潤二是化人類對未知一竊的恐懼於有形,今市子則是將「無形」的恐懼嵌入平常生活中,看不清楚的東西才是最可怕的,就算在陽光下,也有「今天的天氣真好,好像可以看得很遠很遠」的恐懼(第四集第一篇),裡面穿插守護飯鳩 律而偽裝的父親(青嵐)、兩隻文鳥「尾白」、「尾黑」,插科打諢,讓整個故事更貼近生活(這樣形容好怪阿,哈哈),並不是恐懼才是故事敘述的一切!人和鬼誰比較可怕?比人類生存下去還要更的執念才是恐怖的開端。

下次再來說我喜歡的keroro軍曹以及其他輕鬆漫畫。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