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有讓我心情變好的不可思議魔力。




DSC00176.JPG



星期五下午,可不是一般的星期五喔!是放連假的一個星期五,氣溫非常的低,但在陽光的加溫下,仍有16度呢。

我和大王騎了車到清華大學校園,車停好,我們牽著手走在側門延伸進去的一條長長的磚道上面,隔著一道圍牆,旁邊就是光復中學的校園,隨著步伐移動,圍牆旁的樹籬一叢叢的遮蔽視線,從樹枝與樹枝的縫隙很清楚的看得到陽光下的操場一個人影也沒有。

經過餐廳,我們繞道進去,我都忘了大王吃完權當早餐的餛飩湯以後就沒有再吃東西了呢!大王點他喜歡的牛肉「湯」麵,我則是到隔壁的貌似早餐店的店面點現炸的薯餅,以及熱紅茶,大杯才15元呢!附近大部分是假日來玩耍的人群,人並不多,但是餐廳也挺熱鬧的!薯餅很酥,咬一口以後內餡是會冒煙的燙口,剁碎的奶黃色馬鈴薯有一種黏稠的幸福。

因為咬了一口我的薯餅,大王決定還要在加買一個漢堡,口味由我決定。
拿著漢堡,我們走出餐廳,朝小山頂前進,原來漢堡是大王決定一面走一面吃的,雖然不是好習慣,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樣大口咬著漢堡的大王好可愛!

女生宿舍旁的小徑正在修,一隻黑色大狗跟著我們走,黑狗的脖子上繫著紅色項圈,毛皮光亮乾淨,看起來是有人在照顧著的,眼神友善溫柔,但牠緊跟著大王,看來是看上大王手中的漢堡!經不住牠的跟隨以及我的相勸(反正不是我的漢堡呀)大王給了他一口又一口的麵包!我們並且慢慢走到文學院旁的上坡路,黑狗有時走在我們前面像帶路,有時又跟在後面像是在幫我們檢查有沒有可疑的人跟上來。

上坡路的盡頭,是一個小小的山頂湖(池塘?!),波光粼粼中池塘上面不見任何鴨子、鵝的身影,可能是天氣太冷了,大家都到南方避寒去了吧!

我們繼續走上環湖道路,這個地方由於高中時不時的就蹺課跟珮一起來亂晃,實在太熟了(笑),狗兒仍跟隨得緊緊的,環湖道路非常偏僻,所以有牠跟著我們我也覺得好放心,就好像多了一個保鏢一樣!

小徑兩旁是茂密的雜樹林,偶爾會有一陣冷風呼嘯而過,我戴上羽毛衣的帽子,呼呼的喘著氣,最近運動很少喔!所以走這種上坡路會喘。

走到山頂,遊客三三兩兩的經過,我坐在山頂的花圃旁邊,狗兒就近坐在大王的背後(我吃吃笑著用手機把這一幕拍下來)。

沿著環湖道路下山,途經梅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一波冷氣團的強度到了,整個梅園的梅花都綻放,潔白的梅花點綴著枯枝一般的梅樹枝,襯著綠色草皮和蔚藍色天空讓人心曠神怡,這裡的遊客比較多,我也跟大家一樣找塊比較茂盛的草皮坐下來,鼻子充滿了梅花的芬芳,那香味很奇特,一點也不濃豔但是馥裕芬芳,真要仔細去聞,反而聞不到了,要等放鬆心情和緩的呼吸才會充滿鼻腔。

依依不捨離開梅園,陽光也好像要下山一樣稀薄起來,彷彿跟凍得寒沁沁的空氣中的氧氣一樣稀薄,但是空氣很乾燥,一點也不會覺得有負擔!

回程中,大王決定要再多買兩個漢堡帶回去當宵夜,走到餐廳,店卻已經休息了,一走出餐廳,沒想到黑狗仍亦步亦趨跟著我們,我擔心狗兒會跟著我們到校園外面,而光復路上的交通這麼混亂,對狗兒實在不好!在綜合大樓旁邊的小廣場上,我們跺跺腳趕牠,他也只是定定的站著目送我們離開,孤單的身影定在夕陽映照的長長走廊上,有一點點的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