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是越碰觸越縮回去的蝸牛,最近的我沈默不語。

低調,再低調,連衣服都買黑色,連鞋子也穿黑色,包包是灰色,最好連周圍5公尺內都充滿「嗡嗡鳴」,我想這樣我會感覺安全點。

芽菜 />



討厭注目的眼光,只因為那些都不懷好意,讓我膽顫心驚,目光只想追隨善意,和充滿光的溫暖。

什麼時候才能驅趕這些漫無邊際的黑暗?

所以時間過得飛快,當我無意間發現的時候,已經過了將近兩個月。

我連停下腳步都不願意,因為厭惡這些日子,以及這些日子下苟延殘喘的自己。

工作忙碌,是原因之一,但是隨之而來的無限疲憊,與自己龐大的想像力相乘,加倍了心理上的疲憊,以及無助。

今日午後,聽了一整日在窗外呼呼吹著的寒風幸福的待在家裡沙發上、電腦前什麼也不作就上網、發呆、煮加料的肉燥麵當早午餐(之寒酸的),就這樣度過的時光驚人的飛快。

然後我終於姍姍準備出門。

第一個目標是監理站,準備換照,事實上自以為叛逆的我可是個好公民哪。

搞錯無數順序之後,故做鎮定的我走進快照間裡頭,還好出門前我已經擦上唇膏,花很多時間注視鏡子裡的自己妝是否美麗無暇(當然不可能),放入兩張百元鈔,開始冗長複雜的拍照過程,而且想當然爾的拍出效果非常模糊光線又灰敗的照片,但回到家之後反覆觀看,竟覺得還算不賴,也許是衰老的象徵之一?!

第二個目標是美華泰的菜瓜布洗髮精以及慰安婦上鏡頭必帶的遮陽口罩(口罩下面連著長長一塊布的那種),但逛不到一圈,突然興致沒了,急著趕回家上廁所是主因。---根本是老人嘛。

然後,跟大王MSN後,決定去市場買排骨煲湯,買了排骨又接著買肝連肉,湯裡一定要有的玉米紅蘿蔔有了,我又忍不住繞另一邊的市場,傳統市場人潮川流不息,平日不得以經過其間的我厭惡無比的地方,此時突然讓我感覺充滿生命力而目不轉睛的欣賞,叫賣的小販,精力飽滿,笑容滿面,寒風中抱著雙臂坐在小板凳上打頓的賣菜老婆婆也充滿自信,那些叫苦不已的上班族,失業的工程師之流應該來看看這個地方,沒有什麼工作是人不能作的,沒苦過的人沒經過挫折的人,看看這些人更該覺得慚愧,人家這麼努力活著,活出自己……

大王感冒,所以我想在他下班回到家之前煮好熱湯給他喝,這麼想著連自己也覺得自己好賢慧(笑),在廚房裡埋頭苦幹了30分鐘也才弄出一個湯,倒是準備了上次去獅潭百壽農場買回來的芽菜。

上週回苗栗,父親母親陪我到外面踏青,好像我是獨生女一般嬌縱的享受雙親的關愛,就選了百壽農場,原來父親與農場主人很有得聊,小乖的褓母跟農場主人是兄妹,小乖還親暱到喚他「舅舅」的,陽光粲然的午後,父母親坐在木頭棚子下,我瞇著眼遙望他們閒聊,心裡滿是幸福。

陽光下 />



這樣帶回來的芽菜,心理上就已經很有安慰的效果了,加上是用未受污染的獅潭深山純淨山泉水培育出來的有機芽菜,味道鮮脆充滿生鮮蔬菜的香味,連盤子裡吃剩的菜汁冷掉以後都是鮮甜的!一向拒吃豆芽的我都覺得味道鮮甜無比!吃過的人大概也不會想吃一般外面賣的白胖豆芽吧!

難得這麼清爽的星期五晚上,我最愛的星期五晚上,就算今天好像什麼也沒作,卻是再平凡不過的一天裡面我唯一有記憶的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