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蘇小妹的事情,記起從前第一次看到蘇小妹照片時的驚豔、讚嘆、著迷(當然還有自卑自憐,哈哈),人對美麗的事物總是沒辦法克制,光是看蘇小妹的照片就讓我快樂,讓我覺得,我也可以跟美麗的人兒一樣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過著順遂而充滿自信的日子,我知道我很膚淺,可是快樂不就是這麼簡單?美麗的蘇小妹就像從古代的仕女圖中走下來的宮燈美女,纖細的身材,白晰的肌膚,濃烈而深邃的大眼,精緻透明的表情,完完全全就是一個男人與女人夢寐以求的精靈的化身。

蘇小妹



當我看見新聞中,美麗的蘇小妹也28歲了,被報導為「資深網路美女」(資深二字,還蠻傷人的阿),還有很多網友吐嘈當時標準低所以連她也可以當美女,因為一句「寧願在Audi上哭泣,也不要在toyota上放空」也被解讀成超級拜金女的負面印象,因為報導成為別人婚姻中的第三者,或著,因為「成為別人婚姻中的第三者」而被航空公司下令停飛(蘇小妹本身是空姐,空姐都是歷經千辛萬苦實習、考驗、付出龐大的代價才能登上飛機服務旅客,想必停飛是件嚴重的事!),欷噓者有之,不屑者有之,唾棄者有之,幸災樂禍嘲諷者有之。

可是誰有想過,這整件事件都只是男人的出軌,就像陳冠希事件,全世界的人都在笑話美麗的受害女星,說他們是淫婦、淫蕩的女人,說她們表面上裝得楚楚可憐,一副未經世事的純潔樣子,原來私底下的生活如此混亂,甚至當被偷拍的女星勇敢挺身而出為自己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而道歉(自己私底下做的事有何道歉可言?)被激怒、嗜血的大眾甚至不領情,依然嘲笑她做的事、不接受她的道歉、具看她的電影她的作品………;但是為什麼真正做錯事的人:奇樂,沒有被唾棄?

偷窺是會上癮的事,那些偷窺別人私生活不覺得不好意思,還大發議論的人(統稱「網友」),評斷別人是非不覺得羞愧,更甚者想要以一副道德至上的嘴臉批評社會道德淪喪云云,這些躲在網路的保護之下大發獗詞的傢伙大言不慚,他們以為有了網路的面具就不會有人知道他是誰?不具名的攻擊誰不會?他敢不敢站出來在媒體上公開姓名身家,跟那些被批判的人比一比,誰的私生活比較「不混亂」?

就像洪七公說的他生平所殺的人沒有一個不是讓人深惡痛絕、壞事作盡的傢伙,每一個都是該死之人,那麼請問那些躲在網路裡痛罵別人的傢伙,他自己就行得正、做得通?從沒做過有負良心之事嗎?

回到蘇小妹事件,偷腥的男人(也許是偷腥,也許不是)被嗜血的媒體拍到照片後,急急忙忙否認此事,搭第一班飛機趕回原配身旁說明此事,一副做錯事誠意懺悔的嘴臉,假設如果蘇小妹「真的」付出了感情,情何以堪?只憑一句被媒體解讀成拜金形象的話,就被認定是因為錢而跟已婚、事業小有成的男人廝混,誰又知道真相?也許已婚的男人在她面前又是一個樣子,「老婆不瞭解我、我們之間無話可說、我想跟他離婚已經很久了、我們名存實亡、相信我,我只愛妳一個,相信我,我找到機會就跟她離婚….相信我,我只想跟你天長地久…」這些當初天長地久的誓言(也許),又算蛇麼?看到男人躲回原配旁哭泣道歉,像個孩子一樣懺悔自己「做錯事」,到底當初又是怎麼被迷惑的?

女人好傻好天真。

媒體只會對第三者攻擊,因為第三者名不正言不順,媒體會回頭同情原配、給予回頭的男人讚許,不回頭的男人往往以「負心漢」稱之,隨之而來一有小小事件就把對方報導成負面標榜!作盡落井下石、隔岸觀火的事!

感情的事是自由的,沒有人能左右別人想法,當感覺不在、當感覺出現,只有當事者瞭解,那種沒辦法回頭的身陷其中無法自拔。

我喜歡蘇小妹,我羨慕她的勇氣,她為自己說的話負責,默默承擔公眾人物的貶損壓抑,別人捧她、貶她,愛她、崇拜她、追求她、愛慕她,到現在的嘲諷她、唾棄她,她仍是自己,默默過自己堅持的生活,這樣是難得,對於媒體的報導,關機、不予回應辯駁、轉身離開,她仍是一朵孤傲絕美的玫瑰,在這亂世之中,昂然而立,就算枯萎,也仍挺直枝幹,好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