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回山上一趟。

坐在別人開的車裡,旁邊是小騷,中間還夾了個小石頭,很特別的體驗。

我們兩個特想回去山上看看,剛好那天天氣晴朗。

話不多說,有圖有真相:

陽明山1
小石頭坐在階梯上讀新入手的孔龍書,其實剛暈車不舒服,我們在等他恢復。

陽明山2
臉超爆笑的狗,地點是華崗天主堂前空地上,曾經我們熟悉的白白身影換成兩隻中型狗,而可愛憨憨的白白再也不會回應我們的呼喚了.....


陽明山3
偷偷拍大家背影。

陽明山4
天主堂內部,沒什麼改變,除了那假破鋼琴被搬走,除了我從沒注意過天花板竟然是中國福綠壽版的耶穌基督,那靜謐的一切都沒變。

陽明山5
我們的秘密基地,天主堂後山,蟲鳴鳥叫還有一整片綠意盈然的大草皮,可以像小蓮(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一樣從山上滾到山下,靜靜的躺下來,有微微薰風,還有一整面的紗帽山給你看個夠,坐在這裡一整天也不膩。不過記得準備一瓶水,會口渴的。

陽明山6
在大仁館。附近教室傳出來的鋼琴練習聲,小提琴練習聲、聲樂女高音,我們窩在熟悉的小角落,而這裡曾陪伴我度過大四快樂的時光。遠眺大義館。

陽明山6
山上的風景總是這麼靜謐。教室裡的時光是靜止的,陽光也靜止,風和雨和霧讓我們的大學生活更與眾不同了。在霧裡看花,青春顯得更為朦朧美麗。

陽明山8
我們從系館出來,隔壁的空地做成一塊圈養的草皮,用木頭圍欄隔起來,裡面沒有人,不知作用是蛇麼?我拍小騷,笑著看我。

陽明山8
右邊是我們常趕著上課的大賢館,中間是為了躲避風雨繞道其中的大義(?)館,其中的走道風特大,窗玻璃上的「文化大學」字樣被多加了一點變成「文化犬學」,小騷發現的,我們為此偷笑很久,黃昏了,準備下山。

小騷問我,怎麼樣,還有什麼遺憾嗎?

好像沒有囉,我回答。

這樣好的晴天,像個孤寂的靈魂回到生前的住所巡視一遍,回未曾擁有過的一切,奢侈無比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