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山遍野的油桐花,說不出是什麼樣的感覺,熱熱鬧鬧的一起湊在春天的末稍一齊綻放。

幾年前,桐花還僅僅是4、5月份默默出現在生活中的普通花朵,這幾年被不斷的炒作消費,突然間變得好熱鬧。

今天爸開車帶我們到苗栗三灣的「株羅紀社區」相遇森林屋咖啡店附近賞桐花。

其實在車上,擠在山頭滿滿的滿滿的奶油白桐花群們,早就已經衝擊著我們的視覺。

敝人在下過懶,所以沒有聽母親的話拿出相機拍照下來。

苗栗的好山好水,蘊育出這樣鮮靈鮮靈的春天。

恩,隨手亂拍的,不是攝影佳作,拍到一半照相機電池沒電了,勉為其難拿出我的k610i老手機擋著用,彩度色相又差更多,請各位看倌忍耐著看。

桐花
首先是聚集在整個山頭的滿滿滿滿滿的白色油桐花群。

P1080247.JPG
遠眺波特尼山岸附近山頭上的小木屋,株羅記社區附近以小木屋建築為主,不知是有特別規劃過還是說好了,另一個位在小南埔裡面的「美麗境界」社區更是一整個山谷的美麗小木屋,整個就是很搭山景,不過要我住在裡面,會開始考慮冬天的酷寒和夏天的酷熱,住在山裡的便利性與否之類種種俗人煩惱的問題,所以遠觀就好,盡量不要褻玩。

P1080251.JPG
路上看到野生的百香果,爸爸用日語大聲說,萍快來看TOKESO,母親在旁邊笑得好開心,百香果的蔓藤纏繞在路邊的樹上,像廟會的燈籠一樣掛了一串整整齊齊的綠色果實,野生的東西,看起來就是這麼鮮嫩欲滴(不過說不定是住在裡面的人種的,這個社區的人細心照料自己住家附近環境的地步我是見識過的!)

P1080261.JPG


P1080265.JPG
泥土山壁上突出來圓圓的那一顆就是這個社區名稱的由來,來自於幾萬年前的蘇鐵化石,至於為什麼形狀是這樣有趣的球型,我也想不透。


P1080270.JPG



P1080281.JPG
這個大石頭也是母親叫我去看的,小房車一樣大小的石頭上面覆蓋了一層厚厚的桐花,好像上面應該躺個宮裝美人,「憨湘雲醉臥芍藥群」,讓我也不自覺嘻嘻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