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第一次,下了班沒有立刻換上運動服衝到附近國小運動。
聽「太陽」,默默的想著,我也是膽小的。

P1020826拷貝.jpg


但是我一樣無法被取代,我這樣默默的想著。

喉嚨刺刺的痛,有發燒的感覺,在公司戴起口罩,昏昏欲睡。

下午作著手工,一面抽空和大王、阿棉g-talk,對豬頭疾言厲色,但是切換速度很快,可以立刻笑著跟姬姬姐聊天哈拉,豬頭對我的態度也越趨明顯的冷淡,但是現在我一切都不顧了,我騎著車在黃昏的寶山路上狂奔著,用很快的速度我想像下一瞬間就要車毀人亡,並且以難看的翻白眼死狀橫躺在馬路中間,但是我還是莫名的衝。

有工作的人莫不拼命抱怨工作有多痛苦,對我來說,工作痛苦指數有下降的趨勢,但是還是與前陣子不相上下的程度,目前失業的人拼命想要找工作,就像圍城。

外面的擠破頭想進來,裡面的拼了老命想出去;沒有辦法平衡。

我想我老是羨慕著未來,當然夢想是支持現在的我成為現在的樣子以及信念的維持(碼的稿得像在寫履歷啦),但是我活在未來,如果可以擁有了什麼也許整個世界就要改變……等,實際上,心裡清楚知道,如果沒有真正的改變自己的態度,就算成了億萬富翁,住在夢想中的豪宅我也不會變快樂。

*********************************************************************

我想我也有一百種表情,一萬種姿態。

下午兩度奉召進入太后辦公室,親愛的MISH當我後盾,我半放心的跟在MISH身後假裝專心聆聽適時微笑、點頭,回應---而實際上放空著,由於太過緊張恐懼龐大的壓力把我的腦袋搾乾。

雖然我的內心有個聲音說:喂!快點學起來!專心點!表現更優秀一點!更聰明更靈敏反應更好更快更適切一些!動腦!動腦!

可是我還是放空著,頭很痛很痛,在那個辦公室我一點都不能專心,然後我們終於逃出來---暫時的。過5分鐘又奉聖旨進入最高大老闆辦公室,我站在厚重的敞開的木門口旁邊發呆,穿著高跟鞋腳好酸,高跟鞋喀喀喀走在走廊上發出奇異的聲響,現在我該敲門嗎?還是鞠躬進入?敲了兩下門板發現根本門太過厚重以致於根本敲不出聲響,所以又繼續站著發呆,而大東百忙中抬頭看見我,招手叫我進去(他知道我名字?是好是壞?),雙手接過紅色急件簽呈,太后說了一大串話,靠,我腦袋又是一片空白!不過我很得體的回應,並且及時退場。

最後我又比平常晚下班了,在電梯遇見了誰?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在9F,W進來,提著冰烤蕃薯,我們貼得很近笑著聊,親愛的W,好久好久沒這樣聊,我們好久以前---也不過是去年,2008年8月13的日記我寫著,今天豬頭請一天假,整個人放空沒做事,就我們這一區的人各自為政,聊天的聊天,放空的放空,而我和W假裝聊著公事藉故離開辦公室不著痕跡,其實是要去樓梯間爬樓梯兼聊天,兩個人都有講不完的話。

而女生怎麼老會有這麼多好聊?我也不知道。

可是我好喜歡那個時候的我們,在那之前棉離開,珍也準備走,在這個討厭的地方我就要一個姊妹也不賸,唯一只賸下剛熟起來的W。我們又不能好好的用電話聊天:因為豬頭會故意在我講電話時過來問東問西--非常明顯的故意。

W外表冷到極點,越往上搬越冷,我知道的,因為我們只是一個小小小的OL,雖然她有極好聽的頭銜,但我們都知道那不會帶來什麼好處,只有無盡的麻煩(笑),下午某的時間約好,秘密一起走樓梯是唯一的相聚時間,樓梯間那時還好冷清,賸下W的高跟鞋喀喀喀,我們像是私會的小情侶,互稱對方親愛的親愛的,然後一轉眼,X樓到囉,掰掰,回頭假裝不相識各自坐電梯回辦公室。

每週的某一天中午我們會用MOC說,快,走吧,今天科園坊,快!

若無其事的抓了車鑰匙和外套(該死的大外套這麼明顯搞得我要被眾人發現!)往停車場衝。

總是我載W或W載Jan或Jing,然後幾人數車到科園坊餐廳假裝巧遇,冷峻的SAN爸爸,老是留長頭髮女孩子似的纖細的H,這樣就可以湊滿一桌開始點菜囉!炸雞排花枝丸加大份量一定要的,味增湯?蛤蠣湯?好!吵青菜要加很辣,炒飯要換大份的,一人一杯甜得沁涼的紅茶,超滿足!

甚至我終於有次去過三媽臭臭鍋!天!就坐在42吋液晶螢幕前面一面吹冷氣一面看電視新聞一面揮汗如雨吃加大辣的臭臭鍋,大家全都默默吃不多話,因為中午時間很短暫!得吃快一點!吃完妝都花了!營養得快要流鼻血的地步!吃完後非得補上一杯清心不加糖綠茶才過癮!

另外還最懷念巧味便當,還不到中午就一堆人排長長的隊伍在等著點菜,店員臉嚇人的臭,可是雞排和白飯的組合壓倒性的美味,加上一匙店家特製辣椒,就是人間極品也不為過!

不過這麼寫來,彷彿每次跟W都是因食物結緣!(笑)

但也是W帶我看VIVI,買非粉色系的衣服,逛我不曾逛過的櫃,特賣會場上就算人潮雜踏,她也會好好照顧到每個人,非常的貼心。上次撐了一早上終於崩潰大哭,也第一個想到去找W(愛哭鬼真是),沈靜三人組也不多話,家常的話題就這樣默默的撫慰了我。(因為被提醒記得補妝喔!所以下午化了個大濃妝!笑)

然後現在,我們在擁擠的電梯裡面小聲的無意識的亂聊,親愛的W,B1到了,你要回家,我也是,所以我默默提著馬露蓮走過去牽我的小車,換付眼鏡戴上口罩穿上防曬外套戴上手套安全帽,全副武裝發動小車,W早我一步騎過去,帥氣的單手揮一揮,我們互相揮手,騎上出口外面仍舊是晴空萬里,還好又是一個輕鬆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