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2032.JPG


不知為什麼,今天就是很想請假。

感冒(?!)的緣故,昨天和前天晚上都沒有噗浪就直接睡了,昨天最誇張,要睡的時候我抬頭看牆上的時鐘,才9點10分,真的假的?但下一瞬間我就掉進疲倦得足以推倒整座城堡的睡眠裡面,極度的深沈與濃厚。

睡覺前我總覺得隔天就要請假了,但一早起來就覺得精神很好,病都好了吧?!這種感覺很微妙,明明就覺得整個身體燒到爆,偏偏量體溫也不過35.9!!連36度都沒有,我的體溫一向低,肉摸起來是冰的涼的,偏偏老覺得熱,這幾天小感冒在燠熱的夏日夜晚裡,卻覺得剛剛好!

早上為了昨天罵了小太監一頓,心裡覺得歉咎,尤其當我站起來對著他大吼回去的時候,剛好大頭經過,無意間看我一眼,我是不是作得很過份?然後早上一來收信,就看到他自己默默的加班把事情作完了(只有一件啦!)每次都要這樣讓我感到歉咎!但是我的良心早就死了,所以我也只是默默的洗茶杯倒茶發楞,在冷氣房裡指尖不斷感覺到寒冷,我習慣穿較厚的衣服上班,雖然今天穿了兩件式(oliver條文小可愛外搭NET白色七分袖長上衣)仍覺得冷,不知怎麼覺得一點食慾也沒有。
看著小太監昨添加班發的信,聽到他一如往常帶著懦怯的腳步,帶著卑躬屈膝的笑容接近我後方,我知道他從後方的位置走過來了,一開始他還不敢直接跟我說話,視線也逃避著我,當然我也因為心虛對他非常溫柔,好的好,謝謝,這裡我還發現可以這樣加,你覺得呢?

好不容易把他打發走,竟然也已經快要9點!

然後呢?記得我起身下樓想去土地工那兒拜拜(對,你沒看錯,公司一樓設有土地公!而且我還每天都去拜!),順便跟翁玩耍一下,然後準備搭電梯上樓時,「叮」一聲電梯門開了,出來的是節省王,被他順便抓去一起討論(什麼鬼?)好像在玩遊戲一樣,「OK,I ‘ll in!」是這樣說嗎?接下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就站在一群人的縫隙間,好幾次來回跨過大廳的沙發,我都在心裡OS,可不可以坐下來討論?沙發軟綿綿看起來就是很誘人!好不容易就要10點我才脫身回座位!

從google-talk上傳過來大家噗浪的訊息,我卻沒有想回的衝動,可能是腦袋太空了,點開該作而且早就已經超過時限的專案,有個小小的聲音不斷唸著,阿,慘了,這次死定了,今天就放棄吧!
然後昏昏沈沈怎麼到中午的?

只記得自己一直很不耐煩,並且處於空忙的狀態,好像又到了10點半左右才記得吃早餐與打電話問美新的小姐怎麼還沒到?

午餐時間到了,想著樓下一定又是難吃的一餐,我走到茶水間倒了杯茶,又回座位上網,今天下午一點半家裡要停電,該不該請假?頭暈的緣故一定是因為吃太少了,幾乎沒有吃東西的慾望,水倒是喝得不少!午睡也沒睡好,燈就亮了。

然後不知是誰(吃麵吧?!)在噗浪上回我一句話,「那就請假吧!」

我突然就填好假單,精神也為之一振!每每一離開公司我就精神百倍(笑)。

笑著把資料影印好放到小老闆桌上,清空桌面關掉電腦把椅子推上,帶著輕巧的腳步離開這個讓我頭暈腦漲的地方,雖然此時我仍全身盜著冷汗!

美好的假日終於掀開序幕!

我騎上小鐵(低調的125)飛奔在寶山路上,外面與冷氣房截然不同的熱,但也還好!青山綠水並且陽光普照!我好像好久沒有看過這樣的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