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93.JPG

黃昏了,喵咪也來報到,在門外大叫,一如往常餵貓,問牠這幾天消失到哪裡去?
用掌心包圍住牠的小小菱形頭,瞇起來的黃色眼睛很享受似。

我們什麼時候再去八仙樂園?

我希望時間回到從前,妳們都沒變。

他愛你,妳為他快樂,我希望他一樣寵愛你,捨不得你一個人來這裡受委屈,仍願妳是他唯一,每天一起下班,甜甜蜜蜜,吃媽媽煮的飯,小聲交換上班心情。
九二一的恐怖凌晨,妳挺著懷孕七個月的肚子跟我們一起逃到夜晚的車上,大地搖晃,妳說,是世界末日嗎?

妳怕貓,跟家裡的女生都不一樣。那時第一次拜訪你家,是失戀的時後,妳收留我,千里迢迢用小50與不熟練的技術從車站載著不安的我到吉林路妳的家,雖然是我陌生的環境,可是我覺得心安。因為妳就是我心底覺得的家人了,門口有妳口中「很恐怖」的咪咪,眼睛在城市的夜裡閃著詭異的光,妳嚇得跳起來不敢開門,我笑了,覺得妳好可愛。

聯考前妳央他帶我一起去八仙樂園,我什麼也沒有,就穿著妳的泳衣,兩個人浮在飄飄河一圈又一圈,世界隱然已經成形了,我們什麼也不做的臉朝下(以免曬黑)攀在橘紅色游泳圈上面懶懶看著小河道旁邊來去的人潮。
後來我一個人獨自乘坐雲霄飛車好幾遍,還有旋轉木馬,飛行熱氣球,出發回家的時後三個人累得不成人型。

那年聯考妳陪著我,爸媽都放我們自己獨立,妳還準備冰袋,每節下課鈴響遞給面容憂愁的我一塊冰涼的軟毛巾,什麼也不說的給我最強而有力的。
妳初來我們家都穿裙子(笑),有時我去他房間唸書,偷偷看著他擺在房間的你們合照,他瀟灑得意,妳裙裾飄飄若仙子,臉上洋溢幸福的笑容,後來妳都穿牛仔褲!

他是我們家天之驕子,最會唸書最會自律,媽媽最寵愛他。

所以我討厭他這樣的態度,如果他都是對的,難道我們是錯的?

妳懷孕生子,從城市乍然搬到鄉村,默默忍受不同環境帶來的衝擊,我怎麼那麼冷漠?怎麼一點力量也沒給妳?

還有那次妳獨自上網找了好多資料,帶我們一起去日本,由於語言不通與行程勞累(我走斷了一雙涼鞋並且在上纜車前大跌一跤!),我鬧了一大場脾氣,謝謝妳不計較。日本的旅行是我很快樂的回憶,也許不會再有機會這樣旅行了;乘坐電車,在地下鐵車站超級無敵大迷路,坐箱根公車,拉著超大行李在夜晚11點的池袋站裡狂奔趕路,早起在空無一人的浴池裡一絲不掛的泡超舒服的溫泉,乘坐小田急線,在火車上吃道地便當、向穿粉紅色制服的美麗電車小姐購買的好吃到不行的牛奶布丁,在小巷子裡穿梭尋找傳說中那一家冠軍拉麵,在斜陽籠罩的陌生城市徒步走過一個一個巷口,到阿美橫町坐在電車轟隆隆在其上通過的小小麵店裡吃道地日本媽媽親手做的親子囲,清晨到百円商店大買特買,還有還有,在池袋之家跟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擦身而過….一切一切都那麼貼近他們的生活!

還有每次過年,忙完除夕大餐的午後,我們就動身出發前往三商百貨,歡歡喜喜添購新行頭準備過新年。

記得每個月的大事就是他登高一呼:「一起去大潤發吧!」我們手舞足蹈!
爸爸形容他的開車很「狂」,結果我們都感染他的壞習慣,在九轉十八彎的山路上狂飆!

後來他到南部工作,留妳孤身一人在我們家,記得他不止一次吩咐我,要好好照顧你,對妳好一點,因為他很清楚我的自私和任性,那時我是忍耐著聽完,現在回憶又是一番滋味!

他像斷線的風箏,又像脫出牢籠的老鷹,自由自在飛翔,幾次想想還真心疼他一人的孤單生活,直到那件事發生。

伯父的喪禮上,我怔怔看著妳穿著深藍色毛衣的瘦小的肩膀,小乖寶坐在妳後面,皺著眉頭扶著妳肩膀,他掛著一副憂傷的面容,神似他。他不知道你為什麼傷心,可是他是最愛妳的,在這世上最愛妳的禮物。他坐在你身邊,卻像離妳很遠,他在想什麼?我們血緣那麼親近,我卻一點都不瞭解他。葬禮上,伯父的朋友來了,妳忍不住失控掩面而泣,多想跟你說,不要傷心,不要傷心,不要害怕,我跟姊姊都愛妳都站在你這邊。就算他不站在你這邊,他再怎麼負妳,我們都支持你。

模糊聽過妳母親的故事,多心疼,我要告訴媽媽要告訴全世界,我們要一起來疼妳,代替你失去的寵愛你。

妳的故事都模模糊糊,像鼠灰色的黃昏,吹拂向晚的涼風,又像在長著茂密的麥子色的黃芒平原上看落日,像十一月(乖寶最愛的一個月)一樣,又像一首不知名的小詩,恬淡自得。

親愛的pony,她是比我還要文藝的好青年,她那麼低調卻不自覺的閃閃發亮,她那麼盡心付出什麼也不顧,謝謝她為我還有我們做的,我喜歡現在我們看電視都習慣說「翻一下吧」是受了她的傳染,還有她的故鄉湖南省,和她愛著的父親母親在天國一起守護她和她的乖寶,我最最親愛的pony,謝謝你。我衷心祈禱,希望就算時移事遷,就算什麼都變了,她都可以幸福可以獲得快樂和自在,還有她最渴求的自由。

下次一起去八仙樂園吧,妳一定要笑我的。


P.S 舊文轉貼。寫在無名上,給嫂的一篇,稚拙的筆觸和描述,最原始純粹的心,還是一樣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