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31.JPG

一開始是參加同學會。

高中是國中還是大學也沒弄清楚,時間是夜裡,地點在國小教室,那一間靠近廁所的教室在我三年級時就改建成倉庫才對,可是我們就選在那裡開同學會,討論世界末日即將到臨的嚴重性,同學我根本不認識,可是我們還一同合照,明明是夜裡,大家卻在開著燈的光亮教室裡面七嘴八舌的討論。

後來照了一張夜晚的高感光度合照照片以後,世界末日真的到了,整個地球像伊藤潤二的新漫畫一樣,被旋轉的奇怪慧星給雜得遍體鱗傷,慧星走了,地球生存下的人並不多,大家都在同一個地點生活下來,那個地點又像是個學校,像是我國中的大禮堂,禮堂邊再過去一點的增建是數層樓高,其中有一間間小小間宿舍般的住宿地點,一間住四人,女孩子一區,男孩子一區,禮堂中間用塑膠積木興建了大型遊樂場,主要是雲霄飛車,用積木價得非常高聳、大約有100公尺以上的雲霄飛車環繞著禮堂內部呼嘯而過,大家都興奮的圍觀,成群結隊站在積木架高的地板上圍觀並且歡呼。走出禮堂外面,只有垃圾車在街上跑,大家都在等垃圾車,垃圾車外觀像一台普通的大卡車,後面載貨的地方用不太牢固的鐵絲像狗籠一樣高高且密密圍起來,聽說這樣垃圾才不容易掉出去,但是要怎樣丟進垃圾或把垃圾拿出去?沒人在乎這個問題。

後來拯救地球小組:我跟一群年輕的大學生組成,我們祕密跟著垃圾車出巡,明明是秘密的,可是大家就用手腳緊緊掛在垃圾車後方的鐵絲網上,一面大聲交談。

鐵絲網的高度相當高,沒人會注意到我們,可是我還在木造的頭份車站轉角附近跟一個青年大聲交談。

回到住宿的大禮堂後,我跟國中同學一群人決定去排隊雲霄飛車,聽說是免費的,繞著禮堂圍了一圈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在充滿回音的禮堂裡面,我們依序上車,車子是兩人一組,可是相當的小,小得像玩具,而且只有腳可以塞進去,並沒有提供座椅和扶手,我們有點狐疑的看著控制台,於是從軌道中間伸出一個架高的圓形扶手,大家像是圍著圈圈一樣扶著那個搖搖晃晃的把手,也沒啟動,我就又回到教室,聽說要開始拯救世界,我們一群人開始動起來,有的人繼續微服出巡(?!),我則負責要做海報,像平常一樣,隔著紗窗的外面有個男孩小小聲的跟我說了一長串的話,一開始我還沒注意到他,是隔壁的女孩推了推我我才注意到,後來那男孩子進到我們準備做事的小小辦公室,交給我一張小紙條,上面註明海報的主題尺寸大小,以即要完成的種種注意事項,字用鉛筆寫成,歪歪扭扭,但那個男孩長得相當帥氣,整個兒像日劇「熟女真命苦」裡的年輕男主角,隔壁女孩附著我的耳朵告訴我,這個男孩似乎相當喜歡我喔!

我大笑,覺得他年紀那麼小,跟棒棒糖男孩一樣花美型,而且不切實際。

後來要上課了,我到教室去,大家都開始裝扮自己,我穿了連身黑色伸縮布料的長禮服,一如往常備受大家稱讚的小騷走過來,我發現我們兩個又是同一款同一型,兩個人互相環著彼此的腰擠在一面長型的連身鏡前面看著彼此,一面笑著。

教室外面是秋末的天氣,陰陰漉漉,像下過一場大雨,天空是漸層的藍,靠近地平線那一端泛著微微的白。氣溫涼爽,遠處看得到高速公路有車在快速移動,一面大口深呼吸透心涼的濕冷空氣,一面準備上課。




P.S 這個夢我喜歡,太有趣了,2006年的我腦袋到底裝什麼?真想問問她!重貼上來,紀念當時覺得一無是處的自己。唯有一無是處,才顯得當時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