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25.JPG


「 在夢中,低頭看見自己的白色短襪和黑皮鞋,

就知道又回到了高中時代。

沒有什麼情節的夢,上演,好像只是為了安慰我一樣。」

by 雷光夏(時間)

陽光燦然的午後,車子稀落的學府路上,一條看不見盡頭的小巷子,和我穿著豹紋平底鞋的影子,寂寞的顯露在淺色的柏油路上。
這裡的柏油路面不會閃閃發光,因為比較靠近光復路喔。

sanyee.jpg

「今天在車上沒睡著?」

我問L。

「我站著回來。」

「阿?」

「因為我的座位被坐走了。」

「笨蛋,叫他滾阿!」

我很不耐煩的嚷嚷著。

「因為那是一個老伯伯,大概七十左右吧,一面很緊張的坐著我的位置,一面東張西望,所以我....」

「......」

我不自禁的緊緊抱住L。

真是一個溫柔的好孩子,我的眼睛忍不住湧出泊泊的淚水。

「妳怎麼啦?」

這是一個傻傻的男生奔波到台北只為了拿魚,因為把座位讓給老伯伯,自己疲倦的站著回新竹,並且很悲慘的被拖吊摩托車的故事,有夠傻的,我戳著他的額頭罵他;

「真是笨蛋!」

但是心裡充滿無盡的感動。

生日那一天,我們像脫逃的囚犯一樣,背著整個世界,開著車到山裡面去。

從海邊開到山裡。

下高速公路以後因為車子油表已經掉到底端了,跑到最近的加油站加油,用附贈的洗車券洗車。

坐在車子裡面通過奇怪配色的毛刷,震耳欲聾的水聲沖洗車身,讓人彷彿感受到世界末日到臨一樣的恐懼感,通過重重考驗後的車身清潔如洗,感覺像是去了一趟遊樂園一樣有趣!

這是我最喜歡的慶祝方式了。

穿過陽光稀薄的平原,簡直跟美國大西部公路一樣荒涼無際,看不到邊際,儘管有幾棟住宅,但看起來就像沒人在裡面居住一樣寂靜。

然後我們到三義木雕村,

非假日的木雕街有一種剛從夢裡驚醒的茫然,溫度忽冷忽熱,寂寥的街道上沒有觀光客只有我們,我坐在一間店裡小口小口啜著冷泡茶,一面遠眺看起來很近的木雕博物館,霧飄過來了,好久沒有這樣的春天。

那是永恆的一天。

starebucks.jpg

三月。和Mia在竹北的STAREBUCKS,那個午後我們在裡面肆無忌憚的聊天,並且笑到翻過去,這是星巴克的茶杯和我髒兮兮的neverfull。


sanwan-1.jpg


回家。

在作業繁忙和疲憊的上班日中間的綘隙抽空回家一趟,父親帶我到一個新開張的咖啡店走了一趟。

那實才上午10點快11 左右吧,咖啡店還沒開幕,我們站在木製的看台遠眺整個三灣街景,山裡的風挾帶著濃濃的樹潮香,以及春日若隱若現的繁花香味。

這幾個月我只能匆匆抽空回家,因為作業老是拖到最後一天才做的緣故,我每每在電話裡濃濃的鼻音跟父親說,這週恐怕又不能回家了,說完就想掉眼淚。

父親只說,沒關係,你有空再回來好了。

但是其實我多想每個星期都見到他們,最喜歡有父親幫我弄早餐的早晨,滿滿一大背的燕麥粥,聽父親娓娓道來我聽了總忍不住要打呵欠的健康經,一面瞌睡朦朧的迎接早晨,彷彿我還是那個唸著書的孩子一樣幼犀稚拙。

希望永遠都有這麼一個早晨在等著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