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從夢境中醒來,我在自己的脆弱與矛盾中猶疑不定,無法拿捏真實的角度.

每天早晨醒來,都要對鏡子裡的自己催眠,你是好的,你是棒的,你是堅強的,對自己堅定的一笑,但是知道心裡軟弱不決.

好像還是昨天,四月底時去了一趟日月潭,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坐上了有史以來與地面相隔最遙遠的纜車,騷還笑笑問我,你不是有懼高症,怎麼敢坐上纜車呢?

好像聽見空心菜名稱的比干一樣,我瞬間臉色發白心跳加速,不能呼吸也不能說話,

我阿,還真容易被制約呢!

日月潭-1.jpg

還好小騷放Bach的平均律安撫我,

DSC_0664.JPG
(臉色發白的我)

過了一個山頭在纜車上遠遠的看到九族文化村,
在冉冉上升的山嵐中,整片黑森林包圍的九族文化村就好像童話故事中的巧克力屋一樣美麗得不真實,

DSC_0672.JPG

我們下了覽車,拍了幾張照片,又上回程.


雨是下著的,每次來日月潭總是陰天,這次雨勢更大,幾乎是龐大的驟雨,

不過也唯有如此,才顯得山嵐中的日月潭濃妝一般迷人,是鑲在綠色山巒中的一顆珍珠,
那顏色,讓人忘不了的美,
記得在車上我和小騷任性的抱怨著,到底甚麼時候才會到呢都要暈車了啦....
轉了個彎,湖綠色的湖水就躍入視線中,
該怎麼形容那顏色呢?
加了牛奶的藍綠色,
我記得這顏色我小時候調過,是用淺黃色加藍色和淺綠色以及一點點白色調出來的,
DSC_0688.JPG DSC_0699.JPG



而我們強烈懷疑這湖底其實是人工調出來的藍綠色,湖水印襯在上面才顯露出這麼溫柔又這麼無瑕的藍綠色!

逛完雨中的日月潭(其實只有搭纜車來回一趟呀!)

我們去了涵碧樓,對,就是那傳說中的六星級高檔飯店,不過時間很趕,我們就在那裏用午餐(聽說英式下午茶不錯的!!!殘念!).

DSC_0724.JPG DSC_0720.JPG



迎賓大廳有穿著黑色制服的小弟弟幫忙開車門,與當地景色融為一體的外觀設計,非常低調簡約並且時尚.

DSC02473.JPG



大廳門口還吊掛著一個與人幾乎同大的中國式鳥籠,

裡面養著兩隻黃色的雀鳥,黃鶯吧我想,

開放式的迴廊可以俯瞰整個日月潭的景致,

DSC_0796.JPG


走廊旁安插著一條與地面同高的長條型水池,上面固定距離放著金屬製的淺口圓型碟子,盛放一朵蓮花,我和小騷把盤子撈過來拿起蓮花嗅聞,有一股極濃郁的香氣,
傲骨天成,出淤泥而不染,在吹來的風還帶著冷冽意味的函碧樓與藍綠色湖水的包圍之下顯得如此渾然天成.

DSC_0805.JPG


這就是極高明的低調奢華風,隱藏在低調的簡約設計裡面,顯露出言語難以描摹的大器.

得了失語症的我,就偷懶讓大家看照片吧!
我們吃完午餐在韓碧樓潔白的樓梯上開始玩起外拍modle的遊戲,

DSC_0701.JPG DSC_0704.JPG DSC_0707.JPG DSC_0748.JPG DSC_0778.JPG DSC_0780.JPG DSC_0785.JPG DSC_0792.JPG DSC_<a href=DSC_0819.JPG DSC_0826.JPG 0795.JPG" /> DSC_0857.JPG DSC_0858.JPG




並且到環湖走道漫步一小段,
雨到下午停了,環湖的遊艇讓平靜的湖水波濤洶湧,彷彿海浪一樣用力拍打木製的走道,拍打之劇烈讓人驚訝.
小騷隨身攜帶的眼睛貼紙貼在湖邊的注意看牌上的人偶,我們覺得很有趣並且新奇,就也拍了照片下來.

照片感謝菲力大哥提供以及協助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