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突如其來的假期,是從L口中迸出一句:「那我們去墾丁好了。」開始的。
一開始,因為我想趁無由來的長假出國度假,但是由於暑假迫在眉睫,所有旅遊費用全都暴漲,不但團費暴漲,想要報名參加想必也不容易,因為全台灣的爸爸媽媽都想趁暑假帶自己的孩子出國度假呀!

在我每天抽空去操場運動的時間裡,看著變化多端的夏日晴空一面強烈懷念著巴里島的一切,多想立刻坐著頭頂上的飛機直接飛到巴里島,從容享受那種沒有理由的悠閒以及香味。

然而,由於上述我所說的原因,出國在這兩個月內是不可能的了,在找到下一份工作之前,雖然不知道要多久時間,不過剛好遇上畢業季所以理所當然的要跟一群剛畢業的生猛大軍競爭也是件辛苦的事,魯莽的我也只能默默接受這些嚴酷的事實,靜靜等候黎明的到來(說什麼阿…)

我的長假開始了,L在月底前要修完兩天補修,不知道是真是假,總之,在我緊張兮兮訂下民宿的房間之後,墾丁行正式開幕!

直到前一天我才開始打包行李,實在不是我的錯,不知道是因為放假一陣子了,我的腦袋開始變得遲鈍並且容易健忘,下一秒立刻忘記我上一刻還念念不忘的事情,但是度假這件事還真像吸毒,我開始漸漸瞭解為什麼小騷寶貝出門總要拖到下午兩點以後,為什麼家事要慢慢作,因為白晝很漫長!這是以前乖乖上班的我無法理解的情況!

其實六月初,父親才剛開刀,還好復原的情況很不錯,連續幾天往返台大的我,其實只有坐火車的時候覺得有點累,去到醫院,父親自己開完刀當天就偷偷坐起來自行活動了,所以我和母親、姊姊都賴在沙發上聊天、看電視,不然就到1的地下街陪母親洗頭、到誠品書店看書、買些零嘴上樓閒嗑牙聊天。

好,扯遠了,出發去墾丁的前一天,我開始準備打包行李,自己列出來的清單就有夾腳拖鞋、碎花洋裝(是沒有還是怎樣,有一定要買的理由?!)隱形眼鏡(太久沒有工作了,不知道自己眼鏡是否還在有效期限?)等等,我想到相聲的段子,「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變成花木蘭了我……(果然花木蘭是女人,一講到購買東西還是不手軟,興致很足呀!)

我買的螢光粉紅大花朵夾腳拖鞋是小騷推薦的,為了這個我騎很遠的摩托車到經國路底買,還只剩下最後一雙,37號(老娘腳很大ㄟ!可是穿得下!)我去得正是時候!(隔壁的大嬸充滿掠奪性的目光緊緊盯著我手中拿著的涼鞋呀!可見是個好東西!)

為了買去墾丁度假穿的衣服(到底是什麼藉口?),我到常去的小店逛,順便跟店員妹妹聊天,天氣很熱,汗流浹背,而且大家都想度假!聽到我要去墾丁,大家一致的反應就是「好羨慕!!」正在聊天的時候,啪啦啪啦的聲音吸引我們的注意力,門口一隻張著翅膀在地上亂轉的昆蟲是什麼?天!是一隻蟑螂呀!我的媽!我和店員妹妹同時躲到櫃臺後面,還好有她的朋友見義勇為幫我們處理掉這個不速之客!對,他還說,鬼吼鬼叫的,不過就一隻蟑螂,女人呀,真是@#$&︿*……,沒辦法,我對六隻腳的昆蟲很沒辦法呀!

接下來,我到悠遊墾丁網站爬文(要去墾丁玩耍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去網站上看,有很多很多資訊也有很多優惠喔!),晚上八點,L還沒回來,我開始打包行李,在那之前我在幹嘛?嗯,我答應要作一張海報,一式2~3個版,五點之前我都還在跟它拼命,五點之後,因為同學說,明天再交第二個版,但是我知道自己的惰性明天一定交不出來,只好繼續跟它拼,直到拼出第二個版,還是非常不滿意……但是時間有點兒趕,我不得不放棄它去打包行李,九點,L還是沒回來,我打電話試探性的問,「還在忙,不知道什麼時候下班……」

ㄜ,那我繼續打包行李好了,這次是認真的,要好好把去玩的東西照清單準備(哪有什麼清單呀!)為了姊姊說,你那一大箱到底在帶什麼?重得要命卻什麼都沒有!所以我把打包好的衣服又抽出幾件,嗯,反正我只有一個身體,去墾丁也不過住兩天,不會需要什麼漂亮的衣服的(我在對自己催眠),同性質的洋裝只要一件就好(事後證明,我真的需要好幾件衣服!!)小小行李箱被我塞滿了兩人份的兩天份衣服(大多是我的),照相機、手機充電器,慣洗用具,還有我的化妝品,睡前看的書,夾腳拖鞋,隱形眼鏡藥水、護手霜,泳衣蛙鏡、防蚊液(後來一直忘記帶出門,也忘記在出門前噴,所已被叮得要命!)另外為了以防萬一,還塞了一包零嘴,準備車上吃的。

爆炸的行李箱,好像在嘲笑我的愚昧…..

出發當天,我一如往常睡到八點半,有點爬不起來,為什麼覺得特別累?可能心理有事吧!跳起來梳妝打扮,連早餐都來不及買就出門了,明明沒吃早餐呀,可是我看了一眼車上的時間,上高速公路的時間是10點半左右,順利的話,我們應該六個小時以後到達墾丁,真是遠得要命!!!

天氣非常悶熱,我坐在副座上一面想,為什麼這樣的天氣我非要開六個小時的車到一個更熱的地方去不可呢?這樣想下去沒完沒了,還會破壞我的旅遊興致,所以不想了,也許是心理有所準備吧,到達西螺休息站的時候竟然還有笑容!我們買了一些零嘴,上了廁所,車上廣播開始傳來讓人不安的消息,南部突發性的暴雨不斷,據路況記者所形容的情況,是「彷彿有人從天上倒水下來」一般爆炸性的傾盆大雨,這,這是什麼情況阿?還好,我們到達嘉義的時候,黑色不祥的雲朵已經往北方以及東方的海邊飄過去了,我們僅是在高速公路上跟暴雨雲們擦肩而過,期間只有在台南善化附近經歷一場雨刷也刷不掉的暴雨,視線受阻很嚴重,就算開大燈也看不大清楚前方,我戴著墨鏡嘗試閃躲雨水在擋風玻璃上造成的反光,不過時間大約只有不到10分鐘,接下來在到達高雄以及轉二高的88快速道路上,我們也只遠遠看到:哇!,長治鄉上方,就在左前方那裡,快看,那個那個,直達天際的積雨雲下方朦朧一片的白色就是雨幕呀!!是傾盆大雨唷!應該比剛才的雨還大還凶悍吧!義無往顧的傾倒著,阻擋在行車人的前方,像是希臘史詩裡面的海妖一樣,旅人應該要被迷惑的呀!

拜陣雨所賜,萬丹一帶的路段我開了室外空氣對流的開關,一路上聞得到滿路檳榔花的香味兒,那香味比任何人造的香水香精都來得誘惑並且生氣勃勃,剛下過雨的路面有清新的泥土味兒,我們不像是來到傲熱難當的南國。

我看著地圖,下南洲交流道,「接下來就是我們未知的國度啦!」我這樣跟開車已經超過四個半小時的L說,這是事實呀,省道一號,不是我開玩笑,我從沒開過超過苗栗縣以南耶!不過接下來的驚喜讓L樂翻天,長長的看不到邊際的省道一號在坊山一帶路邊擺了好多賣時令愛文芒果的小攤子,這讓L樂翻了,我們停下來買了五顆愛文芒果和一小袋蓮霧,愛文芒果的等級在北部大約是一斤69~79的等級,這邊只賣一斤40,產地果然不一樣呀!「回去的時候再買!!」L喜孜孜的說。

接下來換我開車了(因為一路上L已經開始打呵欠,我也坐得很不耐煩呀!)反正我又沒有要接著上班的壓力呀!一路上風景變化影響著我的心情,逐漸有一種「啊,現在是在度假中,因為是度假中,所以漫無目的的過著生活也無所謂唷!」這種心情出來,彷彿是回應這種心情,天空逐漸的放晴,而不管是晴天還是陰天,在右側視線中出現的海岸線都無比振奮人心,一望無際的海岸線提醒著我,這已經是島國的最南端了,雖然跟北邊的海岸是一樣的台灣海峽,但是相距約兩百五十公里左右的距離而看到的海洋還是顯得親切許多,不再是鐵灰色,遠距離的海岸線了,而是陽光下一種透明的湛藍,而海浪聲也彷彿近在咫尺,右手邊一整排的椰子樹夾雜著海岸風光,這,就是南國了呢。

我這樣開到恆春,也是L指定的必去目標之一(要保密嗎?),海豚灣—大名鼎鼎(?)的巴里島木雕、家飾品專賣店,直銷的唷!木雕貓在這裡跟墾丁大街的價格相差大約1~2倍吧,不過由於以家飾家具品為主打商品,這次去已經很少木雕貓了,我的重點是逗弄一隻在架子上跟我們玩耍的虎班貓咪,付帳的同時,外面突然下起午後雷震雨,雨勢大得驚人,因為已經付帳了,我們必須去開車,海豚灣的老闆娘還很親切的幫我撐傘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