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這次是我第一次上網訂民宿,以往都是住墾丁福華(淡季的價格跟這次的價格一毛一樣,房間又大!),不過墾丁民宿的口碑一向不錯,這次又逢暑假旺季,,飯店的價格飆高了,我上悠遊墾丁網站爬文爬了一段時間,訂下來的這一間民宿就在大灣旁邊,落地窗打開就可以看得見海唷!


海堤旅店

Check in之後放好行李,換上為這次墾丁行特別準備的長洋裝,落地窗外的確就是海呢,房間小了一點,衛浴設備是開放式空間,這樣不會把地板濺濕嗎?我在心裡默默的問,不過沒時間了,換上夾腳拖鞋,我們往墾丁大街的方向出發,用走的就到了呢!(之前住福華時走過去大概要花將近二十分鐘吧!)天空繼續飄著小雨,涼爽不惱人,也許第一次穿長洋裝,我的心情非常的好,整個就是一種渡假的fu呀!
L專挑有販賣木雕製品的小店逛,不過要先解決餓扁的肚子吧!

上次來墾丁的時候,由於開車的時間超過我的想像,整個身心都非常疲倦,我記得一到飯店check in我們兩個人就倒在床上睡到翻,直睡到晚上八點多!而且醒來沒甚麼食慾!(那時的我可是個胖子呢!)

這次不知道怎麼的,開車異常順利,大約只花五個小時左右就到達墾丁了,也許休假一段時間之後,我的體力也恢復了,精神非常好,身體並不怎麼感覺到疲倦!

民宿大嬸介紹的一品滷味是我們的晚餐,到達的時間還有點早,很多小攤子都還沒擺出來,儘管大街上已經有不少人潮了!

我跟L說,墾丁大街可是越夜越美麗!(你怎麼知道啊?)

當下決定回民宿睡一覺晚點再出來逛。

回到民宿前,我說,去海邊看一下吧!

大灣



大海就近在眼前,我實在抗拒不了他的誘惑!
沿著民宿前方的大片草皮慢慢的散步,海潮聲就近在眼前,要跨過一條不算窄的小海溝(很淺)才能到大灣海邊,黃昏的海潮聲擁有誘惑的力量,看起來永遠比想像中大上20%的海洋映照著黃昏漸層的天空,遠遠的海岸線底端上方浮著被夕陽染成橘色漸層的雨積雲,像冰淇淋一樣一整群懸浮在視線的遠端,在這樣的海邊我的長髮瘋狂的拍動,不過已經管不了這麼多了!視線所及的海岸線如此美麗,白色的沙灘以及規律的拍打沙灘的海潮聲像是一首歌,默默的撫慰著我的心。

DSC02688.JPG


睡醒的時候天色已經黑了,其實我沒有甚麼睡意呢!看著帶去的「雪梨!」 ( by村上春樹 ) 在軟綿綿的床上混時間,,打開落地窗,就可以聽見海潮的聲響,還真是奢侈的享受!

晚上的墾丁大街熱鬧沸騰,我們邊走邊買小吃,L在小攤子裡面尋寶,我則是被整路上視線所及都穿著碎花洋裝的女孩燒到,一心只想買一件好看的小洋裝!(失心瘋啊!我穿甚麼鬼七分褲!還搭外套!笨蛋!我可是來度假的呢!)

雖然街道非常熱鬧,不過台灣的夜市都差不多,只是墾丁大街多了一種理所當然的度假氛圍,「因為這裡是墾丁,是南國,所以無所是事,,不做甚麼的過日子就是這麼理所當然呀!」在這裡的人都有一種懶洋洋的表情,熱舞的酒吧理所當然,穿得很少露很多的女孩子理所當然,夾腳拖鞋更理所當然,來這裡就是要度假的嘛!我被這種氣氛感染了,逛到腿痠了才回民宿吃點心,不過無線網路不能連上還真是可惜!我跟民宿大嬸拿了網路線,插上網路線以後卻懶洋洋,整個就是不想知道外面發生甚麼事!
跟外界失聯也好吧,世界就這麼毀滅也無所謂,世界盃誰被淘汰了也跟我無關 ( 後來知道英格蘭在隔天的比賽中被淘汰出局 ) ,我就這麼躲在這一小角聽著海潮聲,等待時間靜靜的移動過去就好。

隔天醒來,兩個睡得眼睛水腫的人傻傻的朝著外頭的海浪傻笑,天氣時晴時陰,去那兒好呢?

原本我的計畫是去後壁湖浮潛,夏天就是要玩水上活動呀!

可是L死不肯下水,好吧,吃完附近早餐店難吃的早餐 ( 已經十一點多了 ! ) 我們驅車往鵝鑾鼻燈塔方向前進,一路上還可以吃昨天在枋山買的蓮霧呢!汁多味美!怎麼會這麼悠閒呀!

經過第一次來墾丁住宿的統一度假村 ( 哇 ! 我們那次住這麼遠 ! 棉和千、爆、阿精都知道,我們那次的行程被颱風吹著跑 ! !啥都沒玩到! ) ,對面就是鵝鑾鼻燈塔公園了,天氣變得有點熱,撐著傘的我汗流浹背,買了門票進入公園,很擔心自己會中暑 ! 整個公園幾乎被大陸客包圍了,到處都聽到捲舌的北京腔,陸客來台灣消費很好啦,不過這種情況簡直跟去到對岸沒甚麼兩樣耶 ! 我個人不會對此並沒有甚麼特殊的意見,畢竟要表示友好嘛 ! 不過『祖國』的遊客們興致這麼高昂 ( 這口氣是模仿L的… ) ,不禁讓我回想起小時候跟著媽媽參加自強活動的心情 ( 遠目 ) 。

鵝鑾鼻燈塔,國中畢業也來過一次 (在那之前應該只有去過國家公園到處亂跑! )還記得穿著制服坐在草皮上拍照的青澀模樣,那時是十一月還是十二月呢?天氣一點都不熱,風很大,當時我和死黨鬧翻了,跟著我東奔西跑幫我拍照的是瑾,細心的她幫我拍得很可愛呢 ! 我還記得 !


DSC02698.JPG


我們決定往海堤步道走過去,風很大,遠遠的聽得到兇猛的海潮聲,彷彿要把整個鵝鑾鼻燈塔捲走般兇猛的海潮聲,在海邊住久了,也許就會這樣吧?看不見的海潮聲聽起來特別兇猛,彷彿海嘯一般下一步就要登陸吞沒陸地。人內心的黑暗真是難以想像的恐怖呀!
步道一路上都有遮蔭,喧天的熊蟬鳴叫聲囂張得很!穿過陰暗的樹叢,海就近在天邊了,稍微一分心就不小心踢到旁邊的礁岩,黑色的礁岩看起來不起眼,但是邊緣非常銳利!喔喔!!我的小腳趾皮都翻開來了,血流出來,鮮紅的顏色跟我剛塗上去的指甲油顏色混在一起,痛倒是沒有非常痛,只是驚嚇過度,L還警告我不能下水游泳了,因為海洋中有很多細菌!很容易受到感染,也有可能會因此而死掉喔!好孩子千萬要記住! ( 搞屁啊!我只有第一天踩到海浪而已耶! )

好吧,奧熱的午后,我們到售票口請他們提供優碘和OK繃,售票口裡的大嬸們都好親切耶!吹著涼透心的冷氣 ( 在這種天下裡面吹冷氣真是至高無上的享受呀! ) 聽到熟悉的閩南腔(也沒離開台灣呀奇怪),突然覺得好安心喔 ! 擦完藥,我們坐在入口處的樹蔭下乘涼,入口處進來了一車車的陸客,一群群的捲著舌說話,台灣這些風景區的遊客應該已經減少很多了吧?陸客的確為台灣風景區帶來商機以及一絲生機,不過我偷偷聽到有小販賣他們一條70元人民幣的珠貝項鍊,好像不是很便宜?嗯?

在這裡我拍了幾張照片,帶著墨鏡的我頭髮亂飛,不過怎麼有一種國際巨星的氣勢呢?天!我看起來好像帥哥喔!(誤)怎麼會這樣呀?該笑還是該哭呢?


在鵝鑾鼻公園


離開鵝鑾鼻燈塔,我們回民宿睡午覺,真的是無所事事了!我還是狂睡到傍晚才醒,開了落地窗看著海岸,因為腳受傷所以只能遠遠看著,心裡不由得有點失望。
( 是非常非常veeeeeeeeeeeeeeeeeeery失望!! ) 好想再次穿著夾腳拖鞋在黃昏的海邊散步喔!!人阿,要是不能做某件事,就會被自己的執著搞得快要發瘋,越不能做甚麼事就更想做那件事呀!

傍晚,我們又往墾丁大街走過去,小巷子裡有一間看起來非常悠閒的酒吧,開放式的窗戶,軟綿綿的沙發椅,酒吧旁的電視小小聲播放著世界盃足球的比賽,裡面客人並不多,但是氣氛很好! ( 或許是旁邊重的幾株雞蛋花的功勞? ) 名字就叫做『鹿角』,看起來是非常新的建築,樓上還有同名的民宿,下次換這間試試看嗎? ( 明明不想再住民宿了! )

墾丁大街整個是逛氣氛的,今天已經是星期五了,街道湧入大批的觀光客人潮,辣妹更多,氣氛更熱鬧,明天我們就離開這裡回到北台灣啦,想到這裡有點依依不捨 ( 因為老娘新買的比基尼沒有穿到的緣故! ) 假日要結束的前夕總讓人覺得有點惆悵!不過我的隱形眼鏡藥水沒備齊,明天只好帶另一副咖啡色的變色片了 ( 這副會讓眼睛很疲倦! ) 民宿的盥洗用具很陽春,我的皮膚也被折騰得冒痘子了,最理想的度假方是這次我沒體會到,如果有被強迫的水上行程,也許L會參加呢!

回到民宿洗完澡,我打開NB聽盧廣仲的「一百種生活」,他的MV一開始就是在海邊拍攝的,而我想要的一百種生活,在那兒?

外面的海灘有人陸續再放煙火、玩仙女棒,今晚的月亮也好明亮,海面反射著月亮的光,像一條銀白色的小徑,比白晝還美麗的月夜的海,耳際彷彿響起迷離的歌聲,這種時候好想到海邊喝一杯,跟好朋友一起天南地北的聊天玩耍!!生活該怎麼過呢? ( 傷腦筋,跟L出來玩很開心,不過如果可以跟好朋友一起來會玩得更瘋狂吧 ! )

隔天睡醒了,天氣也放晴了,行李已經收拾好,離開民宿接著就往回程出發.




嗯,回去的路上我們吃了四學士姐妹的台灣牛牛肉麵,湯頭濃郁!好吃!接著記憶就是一路上L不停的狂飆,停車,又狂飆,為了甚麼呢?

當然是為了枋山一路上擺在路邊的芒果+蓮霧的小攤子囉!

DSC02727.JPG



等到後車座裝滿了芒果與蓮霧,整個車上都充滿了芒果的香味,我們也已經到南州交流道了。



---------------------------------------這是分隔線-----------------------------------------


由於懶惰的緣故,遊記就寫到這裡,更慚愧的是早在第一篇寫完之後第二篇就寫完了,一直沒有做結,恐怕是最近太過沉迷於小重的影音視頻上,那個,就先醬子吧,敬祝大家盛暑平安,納涼之際,勿忘KERORO軍曹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