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黃羊川」,就像三毛說的,那一大片光禿貧瘠的山脈和土地遙遙呼喚著我的靈魂,我想我上輩子恐怕是來自西藏高原或著甘肅的人吧!

full-earth-photo-EL199600155.jpg

前一晚剛看「我等不到了」,在costco(?!)買的余秋雨新書,我想我是不能否認的,一直到上大學之前,我的全身上下連每一顆血紅素都相信自己是中國人,五千年沈重的歷史包袱,漢唐宋明清,每朝朝代歷史加上近代史都深深的跟我命運緊緊相連,昨晚我第一次覺得,阿,那五千年的命運包袱現在已經不在背在我們肩上了,背負著包袱的是真正居住在那片土地上的人民,而我們放下那塊包袱的同時,又背上了屬於台灣自己的命運,看文革時期在名譽道德責任一切都很很踩在腳底下只求苟活的年代,中國人(包括華人)民族性裡容易被煽動的群眾,盲目並且熱血卻毫無目標的廣大群眾情緒這麼容易被牽著鼻子走,而這種歷史足跡明明活生生的擺在眼前,可是人類總是忽略他,一再重蹈覆轍。

媒體躲在言論自由的大帽子下面煽風點火,群眾就像蜂群一般狂螫目標,誰相信事實?誰又願意接受事實,並且承認自己的錯誤?就算道歉,傷害也早已造成,而名人的隱私就這麼活生生的被剝光攤在眾人目光下審視,我相信沒有人敢說自己從沒做過錯事,躲在網路媒體之下攻擊別人的錯誤揭發別人的隱私有多麼容易,你自己就是個完美無缺的人嗎?大家對待犯錯的人們是不是太過嚴苛?又如果那些錯誤根本就不存在,只是媒體在沒有根據下就胡亂報導導致的假象呢?

已經很久不看新聞,因為台灣的媒體太病態,成天報導名人醜態政治惡鬥,他們忘記有多少人(甚至包括成長中的孩童)每天都接受這些24小時重複播放的沒有營養的訊息,有很多孩子甚至是看電視長大的,電視比他們的老師同儕更能引導他們的思維模式,沒有深度沒有寬闊的視野,就沒有寬闊的心胸和正直的人生,這個社會越來越扭曲,隱藏在廣大的惡下面每天默默進行著的善卻沒有人願意去報導,這是很可惜又可悲的事。

其實一直以來,我無法好好寫出什麼東西,從前這種時候,我總會持續閱讀,而這段時間以來,我重複作著放空,運動,沈迷偶像(哈!),把自己丟到生活的洪流裡面任自己在裡面沒頂也無所謂的動作。

尋找生活的平衡點。

跟高中時代熱血的自己比起來,現在的我改變了什麼地方?要是當時寫信給現在的自己,我想我會給自己很大的吃驚。

持續每週三下班打羽球的激烈運動,每天上班期待中午睡午覺,下午就期待下班,週一到週五期待週末,週末就什麼也不作的荒廢著人生,想作的事情好像沒有又好像很多,習慣會左右我的生活方式,阿精大概是我生活中最積極的朋友了吧(笑),我們在通話的時候常常是我被當頭棒喝之後才去作的好事不勝枚舉(在
這裡謝謝了,阿精!這就是所謂的良朋益友嗎?!)

需要很多的反省,需要很多的學習,這個年紀的我也需要繼續成長。

最近愛上的食物是芭樂+奇異果的午餐以及下午茶(是同樣的東西),週末的早晨喜歡敷面膜,因為比起晚上敷臉,早上起來夫是不會水腫冒痘的,二度嘗試戴假睫毛依舊失敗中,幸運手鍊遺失了,星期一到公司應該會收到再買過的手鍊(自己比想像中的還迷信),偶爾上臉書看看別人的活動但是很少留言因為臉書的留言會被朋友看見很詭異並且有沈重的不知名壓力,而下週,是緊湊的一週,我想我會明白什麼是「戰區」,迎接新工作即將屆滿兩個月,多少有點厭煩感,但好不容易才要進入狀況的我終於可以把之前埋頭學習的東西一頭栽入忙亂的生產流程中,「我人生的通告阿,快點來吧!」,河堤邊的芒草白茫茫鋪滿河邊,秋天來了,白露過完,中秋節就到,這是很不一樣的一年,眼看著自己改變,是好是壞沒辦法拿捏,雖然如此,生命仍自顧自己的走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