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見回到大學時代,大二下,跟娟鬧翻的日子,約莫是我從台中回到學校,班上同學一概不識,宿舍像合宿的老式日式房子,大通舖,大家用深色格子棉被鋪在擦得晶亮的木頭地板上,因為大家上課時間不一樣,棉被在地上鋪得齊整沒有收,但也沒有人躺在上面睡覺,窗外有刺眼的陽光,但覺得空氣濕濕冷冷,像是下過雨,室外的花圃裡白色杜鵑的花瓣、葉片垂著水滴。

通舖又分了四塊區域,在四個角落大家各有一張矮小的桌子,唸書用的,魚在整理課本作業,說,等一下要上英文課,走吧。我記得魚什麼東西都弄得好好的,筆記也是一樣整齊,而且他每堂課都乖乖上課。上課了,我最後一個到教室,大家都是兩個兩個坐一起,只有我一個人孤伶伶的坐著,老師開始點名前,還問我有沒有來上課,因為之前缺課太多了。

教室是高一的教室,陰陰暗暗,同學的臉都看不清楚,這一堂課要上的是野外觀察,明明老師是高二英文老師,我記得她溫柔但嘴巴及眼睛的線條略顯嚴厲的表情。我們分組觀察池塘裡的生態。

又不知怎麼我一個人到了鄉下,彷彿是宿舍的屋外,老式三合院的外牆旁,田裡有濕漉漉的小青蛙跳躍著,還有蓮花靜靜倘佯,剛下過雨,陽光自厚重的灰色漸層雲層中穿透出炫目的光亮。

在熱鬧的會場中,我見到娟,我鎮定的等待娟投過來冷漠的眼神,準備接受嚴酷的考驗,娟發現我,卻敞開笑臉走過來攜著我的手,她拉了我走到舞台附近找了位置坐下,怎麼回事,娟沒生我的氣?會場擺滿鄉下辦桌用的大圓桌,上面鋪了紅色塑膠紙,好像是參加什麼慶祝會,又像是結業典禮,還是成果發表會,椅子是白色有靠背的塑膠椅,因為娟對我和顏悅色,我高興得不知所措,無法專心看台上究竟節目開始沒。

但回到學校,娟又恢復冷漠,在宿舍,魚和其他室友大氣也不敢吭一聲,大家默默的用眼角餘光交流,俐落的整理著自己的床鋪和小桌,娟背光對著我,我感受到她身影裡挾帶的不諒解,所以心很痛。

心痛到去上課,老師點名時,我連講話都有氣無力。

怎麼回事?我說不出話來了,我大聲的唸出我的名字,再念一次,再念一次…..

然後我醒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