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的月亮
作詞:林夕 作曲:李冰 編曲:Adrian Chan

當時我們聽著音樂 還好我忘了是誰唱 誰唱
當時桌上有一杯茶 還好我沒將它喝完 喝完
誰能告訴我 要有多堅強 才敢念念不忘

當時如果留在這裡 你頭髮已經有多長 多長
當時如果沒有告別 這道門會不會變成 一道牆
有什麼分別 能夠呼吸的 就不能夠放在身旁

*(回頭)看 當時的月亮
曾經代表誰的心 結果都一樣
看 當時的月亮
一夜之間化作今天的陽光

誰能告訴我  哪一種信仰
能夠讓人念念不忘

repeat * *

當時如果沒有什麼
當時如果擁有什麼
又會怎樣




看著巴里島的行程,回憶又飄得好遙遠,第一次去巴里島,其實是百般不願,跟不熟的同事一起作了很久很久的飛機,到了熱帶島嶼,心理上一點準備都沒有,做什麼都讓我為難,那時的我彆扭萬分,想必是很不好相處的。
第四天晚上,是台灣的中秋節,我們一群再那幾天旅程裡混熟的人喧嘩著走好久的路程到夜裡輝映著銀色月光的長長私人海灘,也沒特別做什麼,聽著夜裡捲著沙灘的海潮聲,坐在涼爽的沙灘上,心裡想著海那一端遙遠的L,我知道他一點都不浪漫,可是在月圓的魔力裡,我被自己的少女情懷深深襲捲著。要離開的那一早,我們早早起床,在寬廣的房間裡拍照,並且在凱悅大如迷宮的旅館裡亂逛著,到處拍照,我摘了一朵掉在草皮上的雞蛋花別在耳際,好像生來第一次那麼輕鬆那麼自在,來到我們房間拖行李的服務生好可愛,一雙黑洞洞的靈活雙眼,笑嘻嘻的雪白牙齒,他還幫我在手臂上畫了一隻小海豚,我在心裡默默許著願,下次我一定還會再來的,一定要快樂的來!
第二次去巴里島,是最快樂的一次旅行,姊妹們嚷著要去玩,從前一天的日本大阪突然又轉戰巴里島,並且在一週內決定,下一週就要出發了,大家其實是散散的,找行程也是一個輕鬆不經意,看起來最緊張的是我和沒出過國的寶寶,棉和爆對於坐飛機一點也不緊張。
上了飛機的前一刻我還在拭淚,因為看著L送飛機的身影隨著出關的我們漸漸消失在看不見的後方屏幕後面,隨即被興奮取代了,大家在免稅店裡殺紅了眼,上了飛機,原本要醞釀緊張情緒的我,也被大家搶看機上購物目錄的興奮情緒淹沒了,吃吃睡睡巴里島立刻到了,一下飛機,我就聽見「空…空—空」的音樂,配合著25度潮濕又芬芳的空氣,心情一下子就放鬆起來,記得我的牛仔褲一下子就黏在腳背上,好熱好熱喔!
一到巴里島一定都先跑海神廟,因為離機場最近,飛機降落成功後,機長會用平和的聲音說,現在戶外的溫度是華氏66度,攝氏25度,歡迎來到登巴薩。我喜歡這一句,帶著我的心情來到熱帶島嶼。
我們在濕漉漉的雨中來到海神廟,太熱了,我一點都不想跟海神廟的景點合照,到旁邊的商店也只是因為想找一家有冷氣的店消暑一下。
晚上吃小火鍋,吃完立刻去做spa,我們買了三天的spa課程,第一天是精油spa,全身像豬肉一樣被抹上薰衣草精油,我在按摩到背部時沈沈睡去。
第二天早上到南灣,因為南亞大海嘯剛過,我們互相警戒著堅持不參加水上活動,怕看到屍體….所以大家到水里玩耍時,我們只好呆在有遮蔽的屋簷下面聊天,後來一群媽媽、以及黑不隆冬的beach boys群擁過來,我們開始加入編辮子,畫假刺青的行列,我編了10搓小辮子,畫了一隻守宮在手上。
等到一群人玩回來,我們吃完午餐就出發到海龜島,海龜島其實沒什麼,上面有供人拍照的小海龜、大蟒蛇、水果蝙蝠,大犀鳥,拍完照其實沒事做,但是有趣的是搭乘小船的路程,沿著巴里島美麗的海岸線飛馳,海水湛藍透明,海岸線偶爾有紅屋頂的巴里島式建築,飛濺起來的水花偶爾有一小滴濺到舌頭上,鹹鹹的海水,把頭髮吹得亂七八糟的溫暖的風才讓人心情輕鬆又愉悅。
第三天是重點行程,烏布藝術村,瑪斯木雕村、蠟染村以及我最期待的聖泉廟行程,期待的原因不是因為聖泉廟多美麗,是因為聖全廟外面綿延一公里半的密密麻麻小商店賣的全是我最愛的貓咪木雕,到這裡的遊客越來越少,所以可以殺價的空間最大,貓咪種類最多最有特色,幾乎買到的貓咪都不會跟外面的店重複。
在短短不到20分鐘裡面我抱了一大包戰利品,車上的人都笑嘻嘻的看我,因為導遊說下午會到烏布市場,那裡才是殺價的天堂。
中間還去泛舟,泛舟最有趣,我們四姊妹一小船,搭配每艘船都有的泛舟導遊,導遊會的英文和中文很少,但是他一路上把我們每個都一視同仁的逗笑了,爆說,他簡直是逗我們開心的牛郎嘛!泛完舟,吃著難吃的炒麵餐,我們每個人都給他豐厚的小費。
烏布市場到了,但是裡面外國遊客也很多,因為外國遊客並不大殺價,所以我們怎樣殺都沒有用,用盡渾身解數也忍不住跟那裡臭著臉堅持的黑色媽媽大吵一架,還好我在聖泉廟堅持買了一堆…
回去的路上遇上大塞車,在烏布市場時,一下車就聞到濃濃汽油味,加上奧熱的天氣,我感覺自己要中暑了,不過還是堅持著到處血拼,回到車上,面對在烏布鄉村與稻田間繞著圈子像永遠走不完的小路上,我暈車了,大家狂睡著,只有我白著一張臉閉緊雙唇盡量避免喉嚨理的東西吐出來。
路上領隊宣布一個好消息,原本要住宿的villa沒房間了,我們換到另一家新開幕的雅典娜villa,雖然已經沒有力氣了,但我還是好高興。Villa也是行程中的重點。
Villa到了,我們托著疲倦的身體走進門前有放著一小盤點著香祭祀用巴里島風格的小草盤,開啟深色雕花木門,發現了美麗的風景,乾淨如新的大房間,小而美的游泳池,房間的白色大床還有沙罩,像公主一樣的入睡法。
第四天是自由行,早上還沒睡醒就有villa的管家和廚子幫我們準備好早餐,早餐相當簡單,但是在院子裡迎著陽光和游泳池吃著煎蛋腿心情輕鬆極了。
早上輕輕鬆鬆的度過,我們叫了藍色計程車坐到附近的kuta市區,開始血拼,也許你會問我為什麼女生那麼愛逛街,但是我就是喜歡看一家一家的商店琳瑯滿目的商品,當買到自己喜歡的小東西時,打從心裡就有一種爬滿全身雞皮疙瘩式的滿足感,我們一間間逛,逛得腳也酸了,手也提得好累了,就在當地的賣當勞吃一餐,並且坐計程車回到villa,好像過了這幾天,我們都變成道地的巴里島人了,晚上洗完澡,大家換上一直沒機會穿的泳裝在房間裡笑著鬧著拍照,其實早上領隊有請我們換房間,因為種種因素,我們四姊妹從相鄰的兩人小別墅換成一整棟的上下兩層四人別墅,游泳池更大,晚上幫戰利品拍完照,我們迫不及待跑到院子裡游泳,我帶來的小野麗莎CD用院子裡的音響低低播放出來,游泳池裡面也有照明,大家輪流去接電話,後來棉覺得好冷,就包著浴巾坐在游泳池旁邊,光影浮動的池水裡面,夜裡的空氣浮動著淡淡的花香,我們笑著叫著聊著,好像時間就這樣停止了。
早上起來下著小雨,唯一的行程是巴里島華僑開的黃金咖啡,這也是重要的小禮物,我不喝咖啡,還是偷嚐了一口香氣誘人的冰沙。
最後到機場前,還被載到附近的免稅商店血拼了一場(對,血拼真的很有趣)。
回去的飛機上因為是晚上,婆羅洲上空的雨林造成的不穩定氣流讓我嚇得睡不著,大家都昏沈沈睡著,吃著晚餐,昏昏沈沈和心跳不已(因為亂流的緣故)中,五個小時終於過完了,降落在熟悉的機場,雖然知道L在外面等我,我們還是忍不住在免稅商店匆忙買了酒啦、煙啦,給家裡男性長輩的。
在機場大廳我們照了一張四隻腳的all star照片(大家都穿all star鞋,我是黑色,棉是米色,爆是紅色,屏瑛是白色),大家感情親如姊妹,真是捨不得分開了。
第三次去巴里島,是隔年,原本猶豫不決到底要去哪裡,在猶疑不定中,我和棉決定再度造訪巴里島,這次爆要去日本,小瑛跟我們時間無法配合,所以我們各自攜伴參加旅遊。
去程的飛機總是讓我好開心,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航程一路平穩無波,順利到達第三度造訪的熱帶島嶼。這次的行程是比較輕鬆的,大約有一天半的自由行程,我們特地選了有聖泉廟的行程,美中不足的是,當地導遊自作主張幫我們安排了自由行當天的行程,我們只剩一個小時逛市區百貨。
前兩天住宿的是水明漾villa,因為有點老舊,住得不是很開心,第三天開始住宿港麗,港麗房間並不大,但是一到大廳就有一種高級的味道,房間有一種說不出來讓人放輕鬆的感覺。雖然比不上villa一房間一游泳池的豪華,但港麗的游泳池也是很有看頭的,擁有某個角度看過去海天一線的壯麗景觀,還有私人海岸線旁的發呆亭。港麗的早餐也很有看頭,豐富多樣不必說,每樣都好吃得不得了。
記得我和L在港麗的房間裡把戰利品一樣樣擺在床上,數量之多讓自己都乍舌!煩惱的是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讓這些形狀特別的木雕貓咪完整無恙的回到台灣?
我們把飯店房間的衛生紙都用上了,一層層仔細包裹,雖然如此,回到家裡打開一看還是發現有些撞壞了,巴里島機場的服務員用力可粗魯的!把我的行李箱輪子都摔壞了!何況是放在行李裡面的木雕呢!
三度造訪巴里島,讓我一到春天就有種想回去巴里島的衝動,記得年底棉離開公司,今年又陸續有姊妹要離開,公司保全換了,連一樓掃地阿姨都被換掉,可說是人事已非,今年剩下的姊妹們說要去日本,但在這霪雨霏霏的春日,我一面看著巴里島的照片,一面懷念那段屬於姊妹們才有的熱帶島嶼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