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參加一場婚禮。

地點在台北縣,我很不熟悉的地方,一直嚷著要買的衛星導航還是沒有買,所以對自己認路相當有自信的我,又開始苦命的上網查地圖,因為上星期上班時有點混亂,我也一直沒時間把找到的地圖列印出來,所以一直到星期五晚上(婚禮前一天)我才大驚,天!我什麼都還沒準備ㄟ!

當天晚上洗完澡,時間已經逼近10點半,平常這時候我早已昏厥在床上不省人事(我是早睡王)所以那一天晚上我強撐著酸澀的眼睛,勉強的上網,並且發揮考前衝刺的精神,手繪地圖!!
繪製地圖本來不難,可是真的好久沒做這檔子事了,一開始我繪製空心的路線圖,上個廁所回來,覺得實在太不清楚,所以又用麥克筆重劃一次,網路上的地圖看起來已經有點複雜了,我無法想像隔天的傍晚要怎樣在塞車時段順利的根著路線圖走到傳說中的餐廳!

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打電話問新娘,新娘請新郎來告訴我(對,這對夫妻結婚前一天晚上竟然還在狂打魔獸!),新郎是老師,所以把路說得非常簡單,還把接近餐廳的左右明顯目標都說出來,我稍稍放了一點心!

星期六,我們很晚出發,在IKEA吃完午餐,又慢慢的亂逛,L突然發現,哇!已經五點四十了!我們預計五點半出發的!奔向結帳台的路上又花了我們一些時間,我們大約55分才從台北市出發,

可想而知,台北市的交通已經有點堵塞了,車到五股交流道,一下交流道轉個彎,雖然有心理準備,還是被龐大的車流量嚇到了!我在此時開始編織頭髮(怎麼可以穿著小洋裝卻披頭散髮咧!),沿著路標直走,L突然問我,要上高架橋嗎?啥!還沒到我寫的高架橋阿!怎麼前方突然出現一個超大型雲霄飛車軌道似的高架橋,不上橋會走到哪裡去?

ㄟ,ㄟ,情勢緊急,不容許我猶豫,我立刻下指令,不要,左轉左轉,還好,車子左轉看見中山路的路標,我們走對了!

下一個路口,車過紅綠燈到對面才發現,這是一條非常狹小的路,道路兩邊都在修路,寬度已經接近雙向道的極限了,這真的是google map上的「中港路」嗎?怎麼小得好像一條巷子?過了兩個紅綠燈,情勢越來越不對,一下子眼前就出現兩條分岔,我硬著頭皮指揮L走左邊,問我為什麼?憑直覺吧……此時手機響起來了,先到的小呆(高中同學)問我,你們在哪邊了阿?我們已經到囉!我在緊張的狀況下告訴她,我們已經進入超級無敵大迷路的邊緣,隨時都會消失在台北縣的地圖上!託她先幫我們佔位子,並且在下一個紅綠燈路口來臨時慌亂的掛調電話,因為迷宮又來啦!在這同時我也如同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因為我計畫到餐廳再換衣服,並沒有打算穿著小洋裝進場!可是情勢已經來不及了,我沒辦法先到會場審查地形,說不定廁所在舞台的旁邊(這一點我猜對了),我又不是新娘子,眾目睽睽之下換裝出場是怎樣!所以在紅燈與紅燈之間,除了努力看路標,我還要在空檔之間換上演變裝秀,某個國中(活動中心?!)旁沒有路燈、一片漆黑的路,我火速脫掉身上的T恤套上白色小洋裝,下一個紅綠燈口(因為這樣所以又走錯路了)我已經開始在脫牛仔褲、穿上絲襪及長靴了!此時情況也已經失去控制,我們一錯再錯,錯到不能再錯,問了路人甲還是走錯分岔,這才打電話給餐廳(此時已經超過婚禮開場時間了)問路。

還好餐廳的人員順利的幫我們指點了清楚易找的路,不到一分鐘餐廳的招牌就出現在眼前,此時有一種重獲新生的感覺……才怪,我跟L此時火氣都很大,L甚至開始質疑周錫偉的政績,並且發誓再也不踏進新莊市一步了!

餐廳的停車場客滿,隔壁雖然就是運動公園停車場,但入口處大牌長龍,我們兩個早已失去耐心。雖然如此,還是慢慢排隊進入停車場停車!
好不容易進到會場,還好台灣婚禮的既定俗成,邀請函上寫6點半開始,一定會拖到7點,而我們將近7點10分才進場,看到熱情的小呆跟我們揮手,謝天謝地!我們終於到了!

看見久未謀面的小呆、欣儒,七嘴八舌的問候彼此狀況,我衝著台上的symour直傻笑,因為她規規矩矩的站在台上,像個小孩一般乖巧!

等到上菜的空檔,我跟小呆又溜去新娘休息室探望symour,其實我是要親手把小禮物交給她,而且實在太久沒見面了,很想跟她見上一面!

穿著禮服的symour更瘦小了,雞心型的臉蛋比我手掌還小的感覺,手臂細細的像條線,相較之下……唉!我又高大又巨大,而且還胖!有夠慘的!
請攝影師順便幫我們照合照時,我盡量站得後面一點…..這兩次結婚的姊妹都瘦得一丁點,紙片人似的。

匆匆吃了一些,順便在期間幫忙穿梭會場分發喜餅,L說,時間差不多,該回家了,唉唷,遲到早退是怎麼樣!

跟大家道個歉,我們就默默的退場了,一到停車場我就開始脫下讓我腳痛的靴子,在這同時,我們又開始進入迷宮,明明沿著中華路左轉中港路,怎麼再轉個彎,又出現岔路,並且又迷失在小巷子裡,問了路人,還好路上車輛已經逐漸減少,我們在遲疑中延著中華路直開,竟然幸運的開到我認識的路上,並且順利上高速公路回家!

這是有史以來號稱超級認路王的我最大的挫敗,在台北縣的五股新莊一帶,留下血淚的奮鬥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