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又去運動了。

回家的路上我在內心掙扎著,想了很久,還繞路去加油,買麵包,回到家,已經比平常還要晚15分鐘了。

換上衣服,把MP3耳機塞進耳朵中,就好像開始了我一個穩固的生活。

就好像前陣子我每天的生活重心是「阿信」,不諱言是被小騷影響了,一想到每天八點固定在中視的頻道上演的「阿信」,就覺得好安心,裡面有阿信讓人感覺溫暖的笑容,也有穩定平靜的旁白,好像看這個節目,我的生活才能夠稍微恢復一點平靜一樣。

問題是生活怎麼不平靜?

是內心不能平靜。

失眠的夜裡腦袋裝滿荒謬到無以附加的念頭,我沒辦法控制的,讓那念頭前後銜接起來,彷彿泥漿裡的泡泡,不斷不斷的自地底冒出來,我從不可知的未來,又聯想到死亡,凌晨的死亡念頭總是那樣困擾著我,我感覺寒冷一小塊一小塊的啃噬著我,死亡從地底下發出一聲聲呼喚,而我冒著冷汗、四肢僵硬,渺小的面對著龐大的,挾帶著整個世紀的死亡,彷彿從另一個宇宙的墟隙呼呼的吹著冷透骨頭的寒風到我的床上一樣,其他睡著的人已經到達不了的異次元,我只能像惡夢一樣默默的持續著宿命的清醒。

每個小時不間斷的跑廁所,真要命;清醒像詛咒一樣跟著我。

晚上明明應該是最輕鬆的時刻,因為前陣子暫停運動習慣,不像有運動時,一回到家可以看整點的海綿寶寶,休息一下吃飯,吃完飯再休息一下洗澡(過著規律的老人生活),沒運動之後,日子一下子無法分成運動前和運動後,只能混囤的黏在一起,沒辦法分辨出來的理智也開始混亂起來「要命,沒運動完不能放鬆阿!」身體這樣醒著並且規勸自己,所以開始失眠,失去平靜,大約是這樣的原因吧。

在運動的同時,我是整個腦子放空的。

可以感覺到腦內啡隨著汗不斷的分泌出來,聽不一樣的音樂,並且漫步在夕陽的雲端,我常常隨著飛機,鳥兒、樹梢的擺動而漂浮懸繞著。

運動完,天空也規律的變成黃昏的顏色,明亮度什麼的漸漸暗下來,就好像天線寶寶裡面的結尾,小太陽嘻嘻笑著沈到地平線那一端,天空先是五彩繽紛,然後漸漸泛白,等到太陽「咚」一聲掉下去,夜色也延著淺藍色的天際平靜的散佈。

然後再繼續踏著輕鬆的步伐,跟校門口的警衛阿伯打招呼,晃晃悠悠的走回家。

汗流浹背,但是心裡充實而平靜,這就是運動的寫照。

阿阿,還是不應該暫停的。

下星期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