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92.JPG

逐漸變成堅硬並且外表充滿倒刺的鮮紅色玫瑰花。

裹上我的豹紋圍巾,梳起高高的包包頭,我躲在我的保護膜裡面,吃麵說,這樣不行喔。

所以我又探頭出來看看這世界。

我的孩子氣讓我保護自己。
像一隻驕傲的野貓,現在每天我走路都又大步又抬頭挺胸。

彼此交談、說明事情時,接電話時,腦中清澈明晰,知道對方在說什麼,重點在哪,並且逐漸改掉語尾助辭,修飾多餘的字句,刪掉不必要的動作手勢,壓低音調,我知道自己可以,很清楚知道可以做到。要穩重堅定,要堅持原則,要保持自我。這樣諄諄告誡自己,上緊發條。

所以我改變了。這是一定的。

一向,我總是習慣軟弱依賴,有人顧著我,總有人照看我,也許生命中,我的貴人數都數不清了,(出來混都是)是要還的!只恐怕還不清。

我怕黑。怕不安,怕一切不安定,恐懼明天的不確定,也怕淡漠,怕翻臉無情,怕當面爭執,怕與人意見相左,怕表現自己,怕被攻擊,怕成為目光的焦點(?!),怕過於出風頭(鬼扯啦),怕失去擁有的一切,任何一樣都是無可取代。

所以,我最討厭放假的最後時刻,當你擁有的一切終將失去,那感覺還真不如從不曾有過。但你又是那麼需要它,人類真是矛盾的生物,不可理喻。

當然,想像中的恐懼總是比實際的大上很多,躲在恐懼背後的黑暗,才是應該去面對的,面對恐懼,正視他,通常,就可以解決掉它。

有時候,我希望睡眠捕捉我。
如果熟睡了,一切就這麼簡單,在無夢的夢裡面,四肢癱軟,並且毫無意識,很徹底的放鬆,昏睡。
睡美人什麼都沒想,任憑荊棘外的城堡有數百個王子為他廝殺,但是時間就這樣輕快的過完了,真好。

童話故事中不存在崇拜,不存在生活,不存在事實,所以,一切莫名的平穩。
但是我喜歡格林童話。尤其解碼後的格林童話,那裡面充斥亂倫、嫉妒、醜惡的人心、謀殺和殘酷的死亡,那才是真相。

每個人都笑嘻嘻的看著我,我有時微微皺著眉頭,他們在乎嗎?

我想念海底。又開始想念了。
只有咕嚕咕嚕的水流動聲,也許偶爾,會傳來藍鯨彼此呼喚的聲音,像低低的敲擊聲,又深又遠的傳達著,還有海豚互相尖嘯的傳聲,像雷達又像摩斯密碼,我大多不去解讀它,那是專屬牠們的祕密,我們彼此不相侵犯。

但是大部分時間,是毫無光亮的無聲世界,連深藍也算不上,是毫無光亮的一整團闃黑。

稍稍浮升到接近海面的10公尺附近,看得到海上面的光,太陽是漂浮的一蔟光,柔軟寧靜,這裡的海水也比較溫暖,偶爾,看得到魚群,每1/8秒變換隊形的沙丁魚球,像龐大的不存在的生物,迅速移動著,像快轉的生命讓人眼花撩亂。但牠們被所有的大型魚類追食捕捉著,鮪魚,旗魚,海豚,以及海面上的水鳥,海鷗,多愚蠢!短暫的生命!但是龐大無雜,牠們都知道誰會先變換隊形嗎?都有說好嗎?已經有共識了?誰先訂下的規定?好想寫信去問牠們喔。

Cause everyone l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