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琴聲停止了,聽見咚咚咚的腳步聲,ENSON在電話那一頭說,這首歌叫做「別來煩我」,因為「有一段是#$@%&,小調一直跑過來鬧大調,所以@#$%@……..」我笑了。

DSC02288.JPG


這就像那天早晨的小7裡面,為了化妝削水果穿搭衣服已經比平常還晚出門的我心情惡劣的在燈光下挑選早餐,櫃臺有個約莫4歲的小男生自己結帳,然後自己大聲的說「每天都要吃蟹老闆!(一種裡面夾奶油的小麵包)」一面笑嘻嘻,我在旁邊也笑了。
生活就是這樣了。

每天早上醒來,疲倦欲死的按掉鬧鐘繼續貪睡五分鐘,起床,刷牙洗臉,挑選上班要穿的衣服,坐在電腦前一面看小賢的MV花絮一面化妝,窗外總是晴天晴天一貫的晴天,然後到廚房削下午要吃的水果,裝盒,接著關掉整個房子的燈,對著空氣說一聲,「我出門了。」再騎上小摩托車一頭鑽進綿延不絕的車陣裡衝刺(通常騎上車的都不是我了,那是另一個我。)

我們都生活在他方。

永遠渴想未來的美好,那美好彷彿鑲上金邊,又有如西沈前的夕陽一般奪目眩眼,深邃的美好,而現在的每一刻總是急急的駛過,一點也不在意眼前的風景。我們的生活在未來,我們可以高聲闊論未來,那遙遠的又彷彿近在眼前的美好的生活,我們會有屬於自己的大房子(很多個日曬充足的大房間,住著自己的好朋友,一架白色的平台鋼琴,三面直達天花板的書牆包圍的書房和一把會把人沈沈吸進去的好坐單人沙發,乾淨的廚房有著木製地板和廚具,窗外有大片草皮,看得到海,還有一隻熊一樣的大白狗,幾隻又肥又懶惰的冷淡貓咪…..),屬於自己的生活,不被什麼綁住,作自己的主人,但是那未來,不知道在那個平行宇宙裡進行著,因為未來沒有人可以作主,也許一輛迎面疾駛過來的卡車就這樣結束我的生命,又也許空虛孤寂潦倒一生,誰知道?

就是沒辦法好好把握現在。的我。

得到的也許你不要的結局。

山田邦子很怕很怕坐飛機,去過很多國家,最後生命終結在墜毀於三義上方的飛機上。

這期的現代詩(妖怪純情詩)我只喜歡吳瑜萱。「你笑得毀滅像海」。

2001年春天愉悅的成立的現代詩,創社成員是我們的阿翁和駱胖,還有神秘的魔幻的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寶貝夏宇以及前陣子和夏夏形影不離的鴻鴻(讓我嫉妒欲狂)。
我錯過第二期也就是來稿必登,因為腐敗在平常的生活裡面。

「見到你我變記起所有的海洋」。鴻鴻的這一句。

我聽For What Its Worth。

我們不屬於哪一個系統哪一個樂派也不屬於誰。我只屬於我自己。

妳是我的鏡子,妳看著我走每一步,小心謹慎但是不警告,因為我們相同。我們是雙胞胎,連頭痛也來得突然,連醉意也一起消長。

我們在平行世界裡過著完全不同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