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掉入夏天。

P1050051.JPG


在糯米團的「巴黎草莓」這首歌特別容易出現的情況。

我閉上眼睛,專心回憶。

白晝異常的漫長,陽光比現在的炫眼幾百倍,回憶中的場景總是那麼不真實,趴在桌上不情願的寫著老是寫不完的暑假作業,也許看幾本磚塊一樣厚的書,看到頭暈噁心想吐但是很想看完,閱讀速度異常迅速以及看到書就想一口氣整本翻完的怪癖也許是這時候養成的,強迫家裡的狗兒陪我一起睡在二樓的走廊上,午後有穿堂風,電扇在一旁隆隆作響,作了一個又一個夢就是醒不過來的午後,睡醒了狗兒還在午寐裡面偶爾小聲的叫幾聲,也許會有同學電話一通,就會搭上巴士再換搭火車去海邊。

對,夏天的海邊,什麼也不作就呆呆站在沙灘邊踩浪,一面甩掉鞋子一面互相追逐奔跑,坐在漂流木上聊一些言不及義的夢想,反正人生很遙遠很漫長,一點也不重要,看海水淘空腳指頭下的沙礫以及長長的海岸線在風裡對著不明所以的對象喊著不明所以的話也沒人聽得見,那樣就很單純的開心。

還有夏天的英文課,美國男孩,他17歲我14歲,每堂課都被他生動的唱作俱佳的動作逗得很開心(但是不記得上過什麼),總是在陽光下沿著長長的路走著走著期待每一堂課,一點也不記得夏天有多熱,最後一堂課我們一群女孩一起走著長長的中正路要去坐火車,他騎著腳踏車出現在眼前,金色的髮旋在陽光下反射著各個角度,在驚喜中他騎在單車上彎下腰輕輕親吻我的臉頰告別,我記得那親啄的力度,一整個酸酸甜甜的夏天。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討厭夏天,也許愛上夏天是受了日本熱血漫畫的影響,長大以後的我夏天一出門就中暑,留著汗的黏膩也很討厭,進進出出冷氣房很不開心,也許長大了就是有這麼多不開心的事吧。我是那樣懷念那個奇異的喜歡夏日的年輕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