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眠的星期天早晨適合在凍透了的空氣中閱讀一本新書。

DSC02856.JPG

我裹在棉被中躺在騷家光潔客廳的沙發床上,門外院弄鳥聲如洗,小廚房透過來的光隱隱約約,石頭早早出門去了。

這一本書改拍成電影,首先說(算是有點雷,不想知道劇情的這段可跳過),一開始看了電影的簡介覺得挺討喜的,雖則壹週刊的影評給的分數很低(約莫70左右),他的電影簡介也乏善可陳,但無意間在電視上看見電影拍攝花絮,茱利亞羅伯茲很適合詮釋這角色,彷彿為她量身訂製一般的劇本,一個成熟女子擺脫婚姻和愛情後,四處旅行追尋自我(看吧!看吧!多麼無味的描述!)最終在巴里島尋到她的終身伴侶(完),這也太好萊塢式了吧?不過電影中有女人會喜歡的旅遊,義大利,食物(關於放縱),瑜珈(恩,這點我完全沒研究,彷彿與高度資本主義社會展現自身金錢地位優勢的健身房劃上等號),印度(莎莎?食尚玩家?joking…..),心靈導師(恩哼),坐禪(啥?!),巴里島(重點),這些流行的話題,通篇的主題是追尋自我,雖然書才看到一半,但是我很不能共鳴,也許太美國式思考方式,太跳,坐禪在哭喊以及與好友的談話後立即就看見藍光很瞎,雖則我認同其中她在印度上禪修課的亦師亦友對於「心靈伴侶」的論調,以及對於義大利威尼斯的評價,但是這本書鼓動不了我的!放心吧!

這週是完完全全要入冬的秋末,我坐上計程車去豐樂公園,與騷相約要參加某個美語學校在那裡舉辦的萬聖節園遊會,因為會有很多阿豆仔順便看看有沒有帥哥可看(阿,怎麼說出真心話…..)。

計程車司機非常有禮貌彷彿是1Q84裡青豆一開始坐上的計程車司機一般會說出玄妙帶有預言性的話語,開車技術也凶猛迅速得恰到好處(給予三個讚),到達時我手忙腳亂找零錢他還跟我說沒關係慢慢來,臨下車前他說,小姐還沒畢業吧!挖哈哈哈哈整個讓我心胸大暢(謝謝不知名司機先生的日行一善雖然不知道怎麼幫你宣傳很抱歉),這開啟了我在上週的冒險。

陽光很斜,我們在園遊會裡如願看到一堆阿豆仔盛裝打扮成吸血鬼愛麗斯瑪麗蓮夢路海盜,其中海盜最帥,有南歐血統,但對於陪伴現場小朋友玩小遊戲很勉強(可能害羞吧),另有一枚伴成紅襪皮皮的女孩,我們跟她說皮皮,她好開心,說完全沒人知道呢!唉唷!我們知道的!!

經過人工湖畔便道,看見白白胖胖的水鴨,我們拿木屑扔牠牠還偏頭斜眼看我們,我們大叫好邪惡喔好邪惡(到底誰邪惡阿!enson還說再丟再丟!)

然後我們跑去騎馬。原先是被旋轉木馬吸引過去的,但是看見真實的馬匹我們就受不了吸引立馬跑過去騎了,並且為了掩飾羞恥心我們抓住enson硬是陪我們兩個大人各騎一次(他老兄可是老大不願意!)假裝我們陪他騎藉此滿足個人的慾望,真是……(他很成熟呢!)

DSC02844.JPG

然後呢,我們在湖水岸被一個豹紋笈皮包包黏住了我買下了它(隔天騷寶也忍不住誘惑手刀打電話訂購一個),然後放enson回家,同時騷換上另一套衣服我們又出門去小酌,在那之前先去新開幕的茉莉二手書店,我買下了「巴黎拜金女」準備回家朝聖,接著在綠園道旁半露天咖啡酒吧,在吧台前我們喝著老闆特調草莓橙汁馬丁尼(?)還是沒有蔓越梅伏特加可口,然後騷素描我的側臉,以及珊珊的假想圖(嘿嘿!)。

DSC02852.JPG

我們亂聊,從洛可可一路聊到生活價值觀,然後老闆又特調一杯很心機的梅子酒(整個後勁爆炸強),我們在星光下茫茫然的回到勤美誠品,還看見一群辣妹扮著萬聖節裝扮(嘿,別說我虧待男性朋友們,雖然照片很模糊.....)。

DSC02862.JPG


當晚我什麼行李也沒帶的在騷家住了一晚。好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