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幕降臨的時候,我穿上輕便的服裝,背著拿掉替換用的替換物品的包包朝著黑夜的城市走著走著走進去。

DSC02778.JPG

靈感總在黑夜君臨我,那求之不得的臨幸時刻我總不得不瀕於失眠和明日的工作壓力的壓擠邊緣中,只能眼睜睜看著他離去。

今日卻是如此適合運動(散步)的氣候,黑夜的操場一反往常的明亮,天空大片的雲朵映照著城市的光顯得操場明亮而舒適,風也不冷,小禮堂裡有一大群小朋友在玩著球,經過的時候仔細看了一下,是小學才會玩的躲避球,非常恐怖的攻擊,四面各只有一個攻擊手,每個小男生的身手都非常之矯健,攻擊的力道看起來跟棒球的球速差不了多少,但是竟然有人可以接住(驚),對於躲避球的記憶只有球場上男生們老是喊著「OOO,肚子!」然後某某就被精準的打中了,就算東躲西藏好不容易撐到最後,我還是非常痛恨又畏懼這種無聊的遊戲,到底誰發明這種整人的球類遊戲呢?在這遊戲裡可以名正言順的使用暴力攻擊指定目標!真是野蠻到極點的行為!

說到上次我畫的樹,為什麼會直覺的畫出這麼鬆軟又糾結的粗壯的老樹呢?
我眼裡的樹淨是一些又高又瘦又美麗的路樹,總是出現在高級住宅區的十字形小葉欖仁也好,隨地可見的樟樹台灣欒木都好,雖然說我心裡想著的是龍貓裡面那顆溫暖又巨大的老樹,矗立在深邃的森林之中像個王一般冷眼觀看螻蟻般生命短暫的身為人類的我們,但是風吹拂過的時候枝葉仍舊像初生的嫩芽般毫無動機的搖晃喧嘩,在陽光下的樹是我最喜歡的事物之一。

當然樹下是不會有柔軟的草皮的,那只是童話故事,森林裡盤根錯節的地面淨是枯葉,各種不知名的恐怖的蟲類,尤其是趕都趕不走頑強的蚊蚋,頭上總會有看不見的蜘蛛絲纏繞,或著不小心跌落在你肩膀上身上的毛毛蟲,別說坐下來了,連稍微站著的棲身之處都不會有,想睡在樹上,那就得忍受蚊蟲的咬齧以及螞蟻的攻擊,這是discovery頻道裡告訴我們的事實,我們從小就被迪士尼童話給洗腦了呀!

不過只不過是畫一棵樹,我還是覺得太過瘦削的樹很不真實而且沒有競爭力。
開會的時候老闆提到關於組織異動,別的單位需要一個專業文管人員,一一詢問我們的意願,就算那個單位裡的人很機車或著就算我還不夠專業,在我內心的野妄還是蠢蠢欲動著,只是沒有舉手說出我真正的意願。被折磨也好,被使喚也好,被機車被刁難承受巨大壓力都好,只要有機會我就想要往上爬,多學點新的東西,而不是日復一日作著沒有變化的工作。

儘管如此,這只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因為沒有要工作的壓力所以我感到無比輕鬆,明天我為自己安排了最好的行程,MP3得充好電,要帶的東西準備好,睡個好覺,帶著我為自己新買的毛毛尾巴,做好萬全準備出發前往完全屬於我的假日。

我希望我完全屬於自己,完完全全,一個也不遺漏的屬於自己擁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