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著雨。

DSC02997.JPG

穿著三件外套又套上雨衣的我臃腫顢頇的騎著車,此時還非常不方便的帶著新買的歐都那手套(價格不斐!),儘管水滲透不進去,指尖還是冰的。

包著口罩的臉上掛著上班時才帶的閑人勿近黑框眼鏡被自己呼吸的熱氣薰滿了霧氣,塞著長長的車陣中我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前進的方向。危險至極。

幾乎每天都在上下般的路上撞見車禍,過去進行式,人約莫都被救護車帶走了吧,沒人趕接近的現場一片狼籍,有手套,鞋子,碎玻璃和撞壞的傾斜在一旁的摩托車默默的流著機油,心驚膽戰小心翼翼的經過,目不斜視,因為我害怕。
每天都在辦公室裡鬧頭疼。

天氣一變冷就在感冒與非感冒中掙扎,每天一有意識就想下班後去運動,然而就像白羊通訊的故事一樣,總是沒有達成目標,因為老是莫名其妙的加班,加班之後就是無止盡的塞車,長長的綿延數十公里的塞車,到家之後我腦子裡轉著千百件想做的事,卻唯獨沒有運動這件事,排名第一的老是購物,因為我身上穿的老是那幾件毛衣,VIVI不知道翻幾百遍了,總是沒有買到滿意的衣服,領子太高,裙子太長,沒一件滿意。

然而天氣太冷了,這曾是我夏日最嚮往的天氣,冷得夠徹底,雲層夠低夠不祥,

但是沒想過會下雨。
雨水打亂了一切行程。

去年我怎麼度過的?好像也是感冒接著感冒然後還是感冒,昏昏沈沈暈眩漂浮,然後還持續每週跑台北上課,作業老做不出來,只叨唸著老師說的,就算沒做作業也要厚著臉皮來上課!

然後呢?

上班很不開心(?!),一天比一天不開心,幾乎可以用殞逝描述我當時的情況,幾乎是模糊的存在著的當時的我消瘦得很嚴重,甚至已經超過穠纖合度的程度到了憔悴的地步。連影子也淡淡的幾乎要消失,但也是工作的頂峰。

所以換工作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決定?我一點都沒辦法思考這問題,因為前三個月我忙著適應新環境,之後在狂喜(因為天天和范范在玩耍)和打擊(因為工作內容太過難以理解)中度過接下來的每一天,直到現在我還無法解釋,究竟這是一份只為了滿足自己表現欲和購物欲的「job」,還是佔了生活80%重心的工作。
每天要面對的除了嶄新漂亮的辦公室,其實重點都在恐怖的excel和報表,無止盡的報表地獄,我最不擅長的數字……上天又跟我開了一個玩笑,要我面對我的弱點,數字,邏輯,演算和推敲。

也許這不是永久的。我喃喃唸著。

在每一個加班到連末稍神經都焦黑捲曲甚至無法形容的夜晚,我神智不清的騎著小灰在人潮依舊洶湧的死亡之路:寶山路上狂飆時,我都安慰自己,這不是真的,只是暫時的,也許下一刻,我生命中命定的工作就會降臨,我會為它犧牲一切都在所不惜……

雖然不知道下一步會是什麼,儘管生死未卜(連明天以及接下來的每一天到底可以幾點下班?我都完全沒有一絲把握!)只要我的生命中還有騷,還有爸爸媽媽,還有姊姊,還有我親愛的朋友們……像恆星一樣陪在我身邊,那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