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很久沒更新網誌,實在是因為最近在公司安裝了google talk,並且軟硬兼施拜託幾個好朋友都安裝,為的是他們這樣可以陪我聊天。
在公司要作的事漸漸變得多起來,工作交接,要寫的一些sop,偷偷學著怎樣簽表單,還有平常拼命打擾別人陪我聊天,所以有朋友敲我也要跟著回應,雖然我心裡暗爽啦,我很喜歡被需要的感覺。
週末回家,不知怎麼變得訥訥的,平常一座到沙發上就唧唧咯咯說個不停,這次回家卻彷彿滿腹心事,也有可能是因為上次在電話裡面大哭,現在覺得有點糗…..
上次是這樣的,自墾丁回家的路上,我在車上說好說歹百般討好老爺,他終於答應到台南找姊姊一趟,為的就是我跟姊姊早說好要去搬四箱(這是理論上的數量,比喻非常龐大的量)要帶回家給爸媽的東西,其中還包括水果。
在我的啦啦隊鼓舞下,老爺勉為其難的開進台南姊姊家,匆匆搬了行李,其中還包括姊姊迅速削給我吃的台南超甜水果,我歡天喜地的上車,這不提。
我們在昏昏欲睡中開回新竹,卸好貨,竟然很難得的經神不錯。
晚上,我抱著感恩的心情打電話給姊姊報平安,不知道為什麼有點說不出口,姊姊問到應該有順路把東西拿回家吧,我說沒有,因為已經開到快抓狂了,在車上的確是這樣,繞道苗栗又要花將近一個鐘頭的時間,算算大概要開7小時吧,所以並沒有打算過去,結果姊姊就開砲了,為什麼這麼懶惰啦,水果不帶過去是會壞掉的,如果嫌遠,當初就不要去墾丁玩之類的話,我知道他生氣了,想快快結束電話,他又重複念了三遍以上,掛完電話,我立刻打電話回家,是爸爸接的,我哇的一聲就哭出來了,邊哭邊抽噎的跟爸爸說,不是故意不直接拿回家的,實在是因為身體有點疲倦阿,爸爸笑一笑說他怎麼會在意這種事呢,並且用溫柔的語氣安慰我。

我心情不好的原因是因為最近爸爸要開刀了,雖然是七年前一模一樣的病情,但和信醫院的醫生都不敢開了,怕的不是開刀本身,要像台大一樣避開主動脈部分割掉其他脂肪瘤是很簡單,真正害怕的是刺激。外來的刺激會讓脂肪瘤迅速增生,所以當初就知道爸爸還要再進開刀房,只是時間早晚的事。
但我心裡擔心極了,萬一爸爸因為開刀而怎麼樣,………….我想都不敢想。
記得前陣子和信醫生直接跟爸說這東西沒辦法救,還當面說要退他掛號費的事情影響到爸爸,他很難得的在電話裡跟我說,真不知道能活多久,一向堅強的爸爸說出這種話,彷彿我的世界要傾圮了。

我像平常一樣,隔週回家一次,每回去一次就覺得父母的樣貌垂垂老矣,皺紋加深,並且莫名其妙一種寂寥的感覺。

我記起在甘露裡面,吉本透過患有白化症的小住君說出來的話,在小時候,全家人熱熱鬧鬧擠在一起睡覺,大哥二哥大姊小弟,當他在幸福中沈沈睡去,卻不知所以的醒過來,看著每一張熟睡的臉孔,耳中卻有一個聲音,大家都會先你而走,每個人都會…….果不其然一件件意外發生,小住君剩下孑然一身了。

我就害怕這個。

大家像是跟神明搶時間一樣的活著。

陪爸爸去哪裡,聊什麼都笑嘻嘻的我,心裡卻像是有千斤重擔一樣。
每每要回新竹,我總是笑著一在揮手,但一轉身,父親的身影消失在視線外面,我就脆弱得要掉眼淚。
對於分離這種事,很難平常心以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ng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